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UL與IEEE PSES攜手產品安全工程知識交流,推動台灣安規發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5/2011星期一)
 
UL台灣總經理湯家德表示,UL積極扮演全球與在地的安規溝通橋樑,將台灣安規實力推上國際
 

台灣安規發展又向前邁進一大步!日前IEEE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起源於1985年的矽谷,並於2004年在UL的資助下,正式成為IEEE組織下獨立運作的協會)產品安全設計工程PSES(Product Safety Engineering Society)台北分會,於UL台灣辦公大樓舉辦技術研討會。這是台北分會成立五年多的首度公開活動,由產品安全測試及認證的領導業者UL發起與贊助,集結台灣安規領域的各方產業先進,建立交流平台,並於會中分享備受業界矚目的創新思維安規標準UL/CSA 62368-1。

 
IEEE PSES台北分會主席蔡昌益指出,透過與UL交流產品安全工程知識,攜手推動台灣安規發展
 
UL/CSA 62368-1是規範涵蓋資訊與影音產品的新安全標準,其將衝擊全球資訊科技與視聽設備產業,更將影響台灣電子產業的發展與優勢。此標準的發展,打破過去以經驗為基礎、將防治不良事件發生作為安全標準制定依據的思維,進階到以使用者為核心,在產品設計階段即導入防止潛在危險的新概念。這種突破性思維,不僅有助於開拓設計疆界,更引領產品的研發和創新,並讓資訊影音類產品更為安全。

「安全是一門很獨特的科學,在現有的教育系統中,並沒有相關的養成訓練,因此多數安規人員的知識皆來自於工作上的訓練與進修;安規也是與時俱進的,安規人員需時時充實更新自己的專業知識。」現任職於UL 並擔任IEEE PSES台北分會主席蔡昌益表示:「IEEE PSES台北分會自2005年成立以來,致力於研討產品安全標準的技術和制定,不僅是少數活躍於亞洲地區的產品安全專業工程師學會,更是台灣安規從業人員的交流平台。未來我們計畫舉行一系列相關活動,長期推廣此平台資源,鼓勵更多安規知識的交流,促進台灣產品安全工程的發展。」

UL台灣總經理湯家德也表示:「安全是集合眾人知識與技術的結晶,也是產品創新中不可或缺的考慮要素。UL對產品安全工程的技術發展與安全思維的推廣不遺餘力,更積極扮演全球與在地的安規溝通橋樑。2010年,UL台灣團隊獲選於IEEE PSES 年度國際研討會中發表技術論文,展現UL將台灣安規實力推上國際的用心。」

IEC 62368-1國際標準已於2010年正式頒佈,預計於2012年率先由北美採用,歐盟與世界各國也將在2013年陸續跟進,逐漸取代原有資訊科技產品標準 IEC 60950與視聽設備產品標準 IEC 60065。由於目前申請此兩項標準案件即佔申請IEC CB Scheme標準件數的六成以上,因此IEC 62368-1標準的推行將對全球資訊與影音產品製造商將造成極大的衝擊。

新標準與舊標準並行的過渡期約為5年,先期導入不僅能縮短市場引入所需時間,更有助於降低企業學習成本;廠商在產品設計初期即能辨別可能的危險,將安全與創新設計融入於產品研發中,產品的安全涵蓋面向也更完整。在台灣,該標準已有計畫翻譯成中文版本,納入CNS國家標準中,預計於2012年發布。

IEEE PSES本次的會議,為台灣在安規領域默默耕耘的人員打造發聲和交流的平台,也突顯前瞻性安規標準的重要性;UL也將繼續與本地的產官學界合作,分享其在安規制訂或技術方面的全球創新思維,攜手將台灣的安全工程推向國際。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