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撼動世界,全新力量即將襲台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5/2011星期五)
 
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帶領AUDI前進未來。
 

輕量化的造車科技是AUDI一直以來的堅持,也是AUDI引領全球車壇一股最不容忽視的力量。而做為全鋁合金造車的先驅,從1994年至今AUDI已生產超過55萬輛ASF概念高剛性車身結構(AUDI Space Frame)車款。儘管以汽車產業發展的整體歷史而言,每一代車系的重量幾乎都是越來越重,但透過輕量化技術的成功應用,四環品牌得以反轉重量的時間軸,讓AUDI的車系一代比一代還要輕盈。

AUDI輕量化設計中心ALDC(AUDI Lightweight Design Center)不只是AUDI造車科技的先鋒更是品牌的強大根基,於ALDC有超過180位專家投入於輕量化技術的相關研發,做為四環品牌最強大的後盾。AUDI更因此獲得四座全球最權威的造車設計獎項:歐洲車體設計大獎(Euro Car Body Award)加持,由此論證,AUDI無疑是全球車壇輕量化造車科技的領導者。

輕量化對AUDI而言,不只是一項已發展近一百年的傳統與優勢,更是每位AUDI設計師、引擎工程師的造車哲學。輕量化也應用在從車體向外延伸至一台完整車輛的所有細節上,AUDI任一車款也因此得以在同級車中寫下新標準。秉持著「對的材料在最適合的位置提供最佳的功能」,對AUDI而言輕量化結構並不只意味著剛性以及固定的元素,而是策略性、有彈性的運用不同造車材質以及進化科技來打造全方位表現的車款。而AUDI也將其輕量化科技命名為「AUDI Ultra」,於未來「AUDI Ultra」將成為AUDI輕量化科技的代名詞。

利曼24小時耐久大賽冠軍加冕 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帶領四環品牌前進未來

而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更是AUDI前進未來的一大創舉,透過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的加持,AUDI Motorsport車隊在今年的第79屆利曼24小時耐久大賽以旗下的AUDI R18 TDI賽車奪得勝利。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也於觀眾席見證高潮迭起的賽事及AUDI Motorsport車隊第十度的勝利,他更表示:「這同時也是AUDI輕量化造車技術的勝利,證明在嚴苛的賽事條件下,AUDI不只打造了表現最佳的車款,更以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打造速度最快的賽車稱霸今年的賽事。」

R18 TDI的榮耀可說是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最好的實力展現,透過輕量化的技術,AUDI得以全面性整合車身結構、空氣力學、動力表現等各方面的科技優勢而領先群雄。而這樣提升車身剛性、安全性並大幅降低車身重量的設計走向,也將應用在AUDI量產車型上。AUDI Motorsport賽車部門總監Dr. Wolfgang Ullrich表示:「R18 TDI是AUDI未來科技的展現,而AUDI打造賽車的願景,就是要將賽車上的前瞻科技應用在消費者可購買的量產車上,這也是為什麼打造賽車及參與賽事對AUDI而言舉足輕重。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對車市將是第一波衝擊,相信在近幾年內“Ultra”將會和quattro及TDI一樣,成為AUDI品牌前瞻科技的代名詞。」

AUDI此刻也正進行全新的輕量化車體技術研究,從ASF跨入到MSF複合材質車體結構技術(Multimaterial Space Frame)的新階段,將多元的材質包括鋼鐵、鋁及強化纖維塑膠完美整合,透過策略性整合應用,讓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再度進化。

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新戰力即將現身

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造車的全新力作也即將在台登場,全新造車科技除了大幅減輕車重並大幅降低油耗外,更提供絕佳的車身結構與安全保護,展現AUDI在空氣力學、性能、操控與安全等各方面的優勢,提供消費者精準的動力表現及絕佳的駕乘樂趣,展現AUDI永不妥協的造車堅持。AUDI輕量化車系全新力量即將襲台,敬請期待!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