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雙增壓發力,AUDI A1 Sport國內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1/2011星期一)

AUDI旗下最新小車A1自2010年日內瓦車展現身以來,即以其別緻的魅力席捲海外年輕都會族群,並在2月底由AUDI Taiwan正式引進台灣以來,在國內也掀起一陣時尚旋風,而AutoNet試車組也在3月時為讀者呈現了A1 1.4 TFSI Ambition的試駕報導,並對其有著家族化的外觀造型、兼具時尚與高質感的座艙設計,加上平順輕快的動力表現與沉穩安定的操控性能印象深刻。不過在性能車迷的聲聲呼喚之下,AUDI Taiwan也預計將於8月發表動力表現更加強化的A1 Sport,當然AutoNet試車組在此也趕緊為讀者呈現最新試駕體驗。


A1 Sport換上1.4L TFSI直四雙增壓汽油引擎,具備185hp/25.5kgm最大動力輸出。

搭配七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話說A1 Sport是AUDI於2010年巴黎車展中,為A1車系所新增的性能化版本,在動力方面換上1.4L TFSI直四雙增壓汽油引擎,在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系統通力合作下,可爆發出更高的185hp/25.5kgm最大動力輸出,搭配七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其實際上路後的性能表現著實令人期待,不過在介紹動態感受之前,試車組帶著讀者先在靜態之下細細品味這輛兼具性能與時尚的小車。

外觀造型有著AUDI家族具備的大開口氣壩設計,並加上S-Line空力套件組。

閃閃發亮的極線LED晝行燈。


LED光源尾燈組。

S-Line擾流尾翼。

S-Line車尾空力套件與單邊雙出排氣尾管。

專屬的五幅V型設計式17吋鋁圈。

大尺寸電動玻璃天窗。


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這輛A1 Sport,在外觀造型方面自然以AUDI家族具備的大開口氣壩設計、與閃閃發亮的極線LED晝行燈為主要特徵,並加上了S-Line空力套件組,而由頭燈隨著車身一路延伸至LED光源尾燈的車側線條,車尾的擾流尾翼與單邊雙出排氣尾管,搭配專屬的五幅V型設計式17吋鋁圈,車頂也新增了大面積天窗,讓這輛時尚小車除了能吸引大量目光聚集外,更展現出更具侵略性的性能氣息。


採用軟質塑膠的中控台、搭配紅色的空調出風口框飾。

鋁合金S-Line門檻飾板。

可手動收折的6.5吋液晶螢幕搭配基本型MMI多媒體車用系統。

BOSE音響系統與揚聲器。

打開A1 Sport的車門,除了門檻處的鋁合金S-Line飾板外,其實與先前試駕過的A1 1.4 TFSI Ambition並沒有太大差異,同樣配備兩張全手動調整的Heartbeat織布跑車座椅,並可輕易調整至合適的標準駕姿。而採用軟質塑膠的中控台、搭配紅色的空調出風口框飾,也展現出更具運動氣息車室氛圍。在中控台最上方則配備了可手動收折的6.5吋液晶螢幕,並搭配基本型MMI多媒體車用系統,雖無中文化界面,但簡單的圖像顯示也讓人能夠直覺性的聯想與操作;其下的AUDI原廠Concert音響主機並附有AUDI Music Interface數位音樂介面(包括MP3/iPod/USB 2.0撥放功能)、兩組SDHC讀卡機、藍牙無線音樂傳輸以及藍牙行動通訊功能,且A1 Sport並標配BOSE音響系統與8支揚聲器配置,擁有更加優異的高傳真音場表現。

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儀錶同樣採黑底/白色自發光設計,並具備多功能顯示幕。

方向盤換檔撥片採右升左降設計。

A1 Sport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上,除了常見的音響快撥鍵與旅程電腦控制外,還可快速切換至行動通訊或是衛星導航功能,方向盤後方並配備換檔撥片(採右升左降設計)讓操控更添快意。儀錶同樣採黑底/白色自發光設計,在基本的時速、轉速兩大圓之間,則有著AUDI旗下車款常見的多功能顯示幕,可顯示數位時速、車輛里程、油耗表現、車輛資訊、音響狀態與行動通訊等項目,並可由方向盤上的快撥鍵進行操作。而在方向機柱左下的則有獨立的定速巡航系統撥桿,加上具日照感應的恆溫空調系統、光感應自動頭燈與雨滴感應雨刷等配備,都讓使用便利性大為提升。

Heartbeat織布跑車座椅。

後座空間較適合身形嬌小的乘客。

設置於前座側面的快速傾倒把手設計增添了進出後座的方便性。


而在乘坐空間方面,車身尺碼為3954×1740×1416mm、軸距為2469mm的A1 Sport,在前座方面可輕鬆滿足試車組178cm、88kg這不太苗條的身形,但在後座部分則是呈現緊繃的狀態,當然對A1 Sport的車主來說,後座載人的需求本來就不是重點考量,且後座空間對一般女性來說也已足夠,同時設置於前座側面的快速傾倒把手設計,也增添了進出後座的方便性;對於有載運較大行李區需求的車主來說,尚可藉由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讓後廂乘載空間可於270L至920L之間進行運用,不過在後廂底板之下並無備胎、而是改為BOSE音響系統擴大機與隨車工具的配置。

在標準狀態下具備270L行李空間。

在後座椅背向前傾倒後可擴充至920L的乘載空間。

後廂底板下的BOSE音響系統擴大機。

在介紹過A1 Sport在靜態方面的各項特色之後,下篇試駕報導中則會為讀者呈現A1 Sport在動態層面的實際體驗,究竟換上動力輸出更強大1.4L TFSI雙增壓引擎後,能否讓原先就相當不錯的性能表現更上層樓,請讀者拭目以待!



A1 Sport選用配備表:
選用配備 建議售價(新台幣、含稅)
對比車色門拱 30,000
與門拱同色車外後視鏡 7,000
AUDI exclusive黑色風格套件 26,000
AUDI exclusive鋁合金出風口飾框 8,000
CD換片機 30,000
免持鑰匙系統 22,000
胎壓偵測顯示 4,000
停車輔助系統(前四後四) 22,000
前座椅加熱功能 21,000
Mlilano真皮座椅 90,000
S-Line跑車懸吊 27,000
S-Line織布/皮質跑車座椅 64,000
S-Line織布/皮質S跑車座椅 106,600
S-Line Nappa皮質S跑車座椅 185,000
五幅式17吋鋁圈 8,000
五幅式V型部分拋光17吋鋁圈 15,000
五幅式雙肋式17吋鋁圈 26,000
七幅雙肋式18吋鋁圈 33,000
五臂迴旋鈦灰18吋鋁圈 40,000
詳細資訊請洽AUDI Taiwan。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