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海神王權不容挑戰!純正賽道血統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以848萬元飆速登台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21/2011星期四)
 
總代理台灣蒙地拿總經理Fabrice de Murat穿著了全套的駕駛服將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駛入發表會場。
 

即便政府的奢侈稅政策對於國內汽車市場有如巨怪般排山倒海而來,不過三叉戟海神MASERATI在豪華超跑領域的王權依舊不受挑戰,完全不畏奢侈稅強大的攻勢,正式在台灣推出擁有純正賽道血統的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並以848萬元的建議售價進軍國內超跑市場。



首度在台現身的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不但在總代理台灣蒙地拿總經理Fabrice de Murat的駕駛下緩緩現身,為了凸顯GranTurismo MC Stradale的賽道血統,總經理Fabrice de Murat更穿著了全身的賽車服與安全帽。而MASERATI在GranTurismo獲得全球一致好評之後,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高性能跑車的需求,MASERATI便融合了多年來所有的賽事經驗與道路用車設計精華,打造出這輛MASERATI有史以來速度最快、重量最輕、馬力最大的道路用車—GranTurismo MC Stradale。

前空氣分流器與前鼻翼導流氣壩可在高速時加大車頭下壓力

氣壩上的三叉戟廠徽上有代表性能車款的紅線裝飾。

引擎蓋上方的進氣孔可快速冷卻引擎室內溫度。

而車名中的MC 為「MASERATI Corse」的縮寫,其英文意義為「MASERATI Racing」;Stradale在義大利文則為「街道」之意,只有在最為熱血硬派的車型MASERATI才會以Stradale來命名,而將所有元素融合在一起的GranTurismo MC Stradale就是一輛兼具GT跑車性格與競技賽車血統的道路用車。

前葉子板左右二側鰓狀散熱氣孔可將熱空氣排出。


碳纖維材質鴨尾型擾流尾翼亦可在高速時產生更多的下壓力。

當然競技賽道血統絕對不只是嘴上說說,GranTurismo MC Stradale採用MASERATI GT4工廠賽車Trofeo GranTurismo MC的輕量化工程,重量比起GranTurismo S大幅減輕110公斤,搭配上輕量化的各處部件,包括雙前座碳纖維底座賽車椅、車室碳纖維套件、Alcantar皮質內裝、複合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MC設計鋁質踏板、專屬20吋輕量化合金輪圈等等,使得本車重量僅有1770 Kg。

後保險桿同樣也為了性能化重新設計,採用中置式排氣尾管,車尾空氣分流器亦採用可以提升車底氣流效率並同時優化空氣動力效應的設計。



外觀方面除了同樣擁有Trofeo GranTurismo MC的廠車血統,引擎蓋上方的進氣孔可快速冷卻引擎室內溫度;前空氣分流器與前鼻翼導流氣壩可在高速時加大車頭下壓力,並且可有效引導冷空氣進入煞車碟盤以冷卻煞車,搭配前葉子板左右二側鰓狀散熱氣孔,順利將熱空氣排出;前側裙可引導車體下方氣流讓空氣快速通過車身以確保車身穩定。

車門手把亦是碳纖維材質。




而後保險桿同樣也為了性能化重新設計,採用中置式排氣尾管,車尾空氣分流器亦採用可以提升車底氣流效率並同時優化空氣動力效應的設計,碳纖維材質鴨尾型擾流尾翼亦可在高速時產生更多的下壓力。當時速達到200km/h時,車身前半部下壓力可增加25%、後下壓力可增加50%。


.


動力方面,GranTurismo MC Stradale搭載擁有引擎角度90度的V8引擎,排氣量為4691c.c.,而在採用「Low Friction Program」技術之下,引擎內的摩擦力得以降低,並有效提升機油流動效率,而氣門頂桿、凸輪軸以類鑽石複合材質鍍膜,搭配排氣系統的進化,使其擁有450 hp / 7000 rpm最大馬力與52.1kgm / 4750 rpm最大扭力,加上六速電子序列式手排變速箱的加持,使GranTurismo MC Stradale極速得以突破301 km/h大關,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6秒。



而身為一輛賽道競技血統的道路用車,操控性能自然不在話下,新增的MC-Race駕駛模式能讓GranTurismo MC Stradale進入完全戰鬥態勢,全數開啟的排氣系統控制閥門會使其引擎聲浪更為張狂,同時會啟動「序列式降檔」功能,駕駛只要按住方向盤左邊的降檔撥片,檔位自動會精準的持續向下降檔,速度也能因此有效下降直到駕駛人鬆開換檔撥片,駕駛人可以一個動作就能立刻切換到最適當的檔位,且不需繁複地變換檔位。



列為標準配備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是由國際知名大廠由Brembo所代工,不但重量大幅減輕,前380mmx34mm六活塞、後360mmx32mm四活塞的設定,讓GranTurismo MC Stradale 有著更優異的煞車力道與踏板回饋,輪胎則採用PIRELLI PZero Corsa半熱融胎,能在短時間內就能有強大的抓地力並能兼顧低磨耗的表現,懸吊系統則採用更為強烈的競技化設定,前懸吊彈簧強度提升8%;後懸吊同樣經過性能化調教,賽道競技基因完全展露。




GranTurismo MC Stradale的內裝設計同樣擁有令人熱血沸騰的賽車風格,無論中控台、中央扶手、車門內扶手、把手與手套箱皆以Alcantara麂皮包覆,手套箱上方則鑲有MC Stradale的字樣,搭配各處碳纖維飾條營造出極度賽車般的戰鬥氛圍。由碳纖維底座與Alcantara合成皮革製成的賽車座椅,頭枕具有三叉戟刺繡廠徽、中控台與排檔座也以碳纖維飾板組成;同時為了輕量化和強化駕駛導向而取消後座,營造出具有GT4 賽車風格的競技本色,鋁質運動化踏板列為標準配備,防滾籠與四點式安全帶為選用配備。




即便奢侈稅來勢洶洶,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依舊將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引進台灣市場,相信是對於本車在國內市場的表現擁有相當大信心,不過以其亮眼的外觀與強大的性能實力之下,肯定會吸引不少想要親身一會三叉戟海神的層峰人士。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