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獨享經典 男女皆宜,PGO全新油冷J-BUBU 115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0/2011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於日前報導,PGO全新發表的J-BUBU 115替台灣機車市場找到運動、平價與流行以外的全新概念,也是以經典為訴求,開發出融合經典、安全、動力與配備的全新油冷機種,更讓J-BUBU接下BUBU家族的創新使命。近日,AutoNet試車組也領出J-BUBU 115進行試駕,領略其動態與實際使用表現。

騎出品味,J-BUBU 115以設計成就科技與貼心

就AutoNet試車組身處的台北市區而言,交通相當地方便,不論是坐公車或捷運成為不少人上下班或代步的選擇,但是在街頭仍然是呈現車水馬龍的狀態,便是因為許多人仍需求著更高的機動性以摩托車為代步選擇。另一方面,正如同許多產品均走向高質感與設計風濃郁的今日,J-BUBU 115也展現宛如國際知名精品的氣勢。

圓型頭燈以鍍鉻處理提升質感與視覺美感。

J-BUBU的命名為Junior BUBU的縮寫,傳承PGO經典機種BUBU的美麗精神。

任何一個角度看J-BUBU 115都充滿美感。

後照鏡的角度與遠方的花朵爭豔。


前LED方向燈,提供不分日夜的最佳辨識度。

前180mm碟盤+單向雙活塞煞車卡鉗。



MMI智慧感知多功能液晶儀錶),可以切換讀取時間、里程、油量、轉速、ECU資訊及自我檢測等資訊。

多功能磁石防盜鎖。




後座鋁合金飛旋踏板。

620mm水平加長型座墊。


在J-BUBU 115車身包括圓型頭燈、喇叭護蓋、後視鏡、J-BUBU車身銘牌、後扶手等處均施以電鍍處理,搭配俐落簡潔卻不失柔和的車身曲線,不論男或女使用均相當地有型,而其620mm水平加長型座墊與後座鋁合金飛旋踏板,也提供相當不錯的舒適乘坐感。

值得一提的還有,J-BUBU 115的液晶儀表採用PGO獨家的MMI智慧感知多功能液晶儀錶(Man–Machine Interface Speedometer),可以切換讀取時間、里程、油量、轉速、ECU資訊及自我檢測等資訊,行車資訊相當地清楚,使用上也相當地容易。

外接電腦檢測線直接顯示故障訊息。

二次斷電防盜鎖。

12V車充設計。

在加長型座墊下方的置物空間達到22L,容納一頂全罩式(含以下尺寸的)安全帽等物品不是問題,也可結合噴射系統電腦診斷功能,以外接電腦檢測線直接顯示故障訊息,大力提昇維修便利性。同時也設有12V車充設計,不論是連接機車用衛星導航系統,或者是透過車充轉接線幫手機充電都不是問題,十分地方便。此外,J-BUBU 115也擁有以BOSCH ECU防盜系統、磁石防盜鎖與二次斷電防盜鎖組成的防盜系統。

違逆典雅外表,展現輕巧操控與充沛動力

如果是打規格戰,J-BUBU 115不亞於SYM或YAMAHA推出的車型,採用下懸吊設計、輕量化10吋鋁合金輪圈、前180mm碟盤+單向雙活塞煞車卡鉗、後165mm碟盤+對向雙活塞煞車卡鉗,以及伸縮式前叉、五段可調後雙避震,加上美規DOT頭燈、前後LED方向燈與LED尾燈。


前180mm碟盤+單向雙活塞煞車卡鉗。

後165mm碟盤+對向雙活塞煞車卡鉗。

五段可調後雙避震。

LED後尾燈與方向燈。

而其動力源自採用油冷式設計,運用PGO自行研發的Robust Cooling Technology(強制氣冷+油冷)、NASA噴射引擎科技、BOSCH新一代噴射系統霧化噴嘴、HTR高滾流比進氣道設計、滾子式進排氣搖臂、內凹式進排氣凸輪以及高剛性一體式汽缸頭等技術的113.5c.c. 4V SOHC引擎。


113.5c.c. 4V SOHC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0hp/8500rpm、最大扭力0.92kgm/6750rpm,在引擎轉速5000rpm即可發揮超過90%的最大扭力。

數據顯示此具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0hp/8500rpm、最大扭力0.92kgm/6750rpm,在引擎轉速5000rpm即可發揮超過90%的最大扭力,因此AutoNet試車組刻意將MMI智慧感知多功能液晶儀錶切換至轉速顯示模式,當轉速達到5000rpm以上便有明顯的扭力推進感,而從5000-7000rpm之間,此具引擎配合變速系統,以115c.c.排氣量的設定實屬可圈可點。

J-BUBU 115也相當適合女生騎乘。



就動力而言,J-BUBU 115絕對可以滿足大多數消費者的使用需求,採用前後碟煞設計、明亮頭燈與LED燈組,在安全性方面也值得給予掌聲,不過J-BUBU 115仍然屬於小型速可達,能夠輕巧靈活操控。但或許與採用10吋胎設定、車架設計不同、車身也更輕,在穩定性方面,相較於彪虎Tigra 125仍有差距存在,但整體而言AutoNet試車組給予高評價,勢必再掀BuBu車系的銷售熱潮。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