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想增加在中國的銷量,VOLVO 還有一場硬戰要打
AUTONET記者:蔡豐澤(07/20/2011星期三)

VOLVO 希望今年在大陸地區至少賣出 5 萬輛,比現階段增加 60%,並且在 2015 年達到 20 萬輛的銷售。VOLVO 的執行長 Stefan Jacoby 表示,這家由中國吉利集團入主的瑞典老字號品牌,將朝更加人性化、舒適以及豪華的方向邁進,因為單靠「安全」這項VOLVO最大的優勢,已無法吸引顧客的眼光,其他車商同樣在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

「對 VOLVO 而言,要撼動 BMW、AUDI 和 M.BENZ 在中國市場的地位,這項任務十分艱鉅。」J.D. Power & Associates 分析師 John Zeng 說道。

數字會說話。在中國,豪華車市場的領導品牌 AUDI 在 2011 上半年銷量約為 12.16 萬輛,比 2010 年增加了 28%;而 BMW 銷量約 14 萬輛,增量達到驚人的 61%;M.BENZ 銷量則為9.2萬輛,增加了 52%。AUDI、BMW 和 M.BENZ 早已成為中國車主象徵地位的代表。

反觀 VOLVO 銷量雖然增加 36%,但僅僅 2 萬輛的銷售成績仍然遠遠被其他對手拋在後頭,Jacoby 的這一戰可能會十分艱辛。不過從另一面來看,中國消費者對 VOLVO 的品牌認知比其他品牌如 LEXUS 和 INFINITI 來的好,所以還是很有可能可以從其他品牌贏得客源。

基於 VOLVO 新開發的行人偵測系統,分析師認為VOLVO還是將以安全性為主要賣點。隨著全新 S60 的推出,其市場策略將吸引以低調奢華與安全性為主要訴求的顧客。

然而全新 VOLVO S60 在台灣銷售成績十分亮眼。台灣地狹人稠,因此對於安全及環保的訴求特別強烈。S60 兼具節能環保和稅制優勢,今年甫一推出即受到眾多車主青睞,T4 系列僅 149 萬起。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