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舒適取向新〝靜〞界,BRIDGESTONE TURANZA GR-90試胎報導(高速測試、結語)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15/2011星期五)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已經為各位介紹過BRIDGESTONE TURANZA GR-90的產品科技與主要訴求,而GR-90身為專為高階車款寧靜性與舒適性所設計的GR-80之後繼產品,本報試車組在體驗過震動/噪音、繞錐性能兩項測試後,也明顯的感覺到GR-90的進化程度,除了面對凹凸不平路面的舒適度大幅提高外,即便是在GR-80上已經很優秀的減噪表現,GR-90更將輪胎噪音再進一步降低;而一連串繞錐、直線加速以及急彎的綜合路段測試更驗證了其優秀的抓地力與操控性,以一款寧靜舒適胎的產品來說,表現算是相當優秀。

這個階段測試的主角是由M-BENZ C300來擔當。

不過接下來要將搭載GR-90的M-BENZ開上ARTC相當著名的高速週回道,以超過200km/h的時速來測試GR-90在高速時是否也能擁有相同的抓地力與操控性,此外日籍測試教練更會在測試的最後進行連續兩次的緊急變換車道,以更強的測試強度來驗證GR-90的性能。

C300以環狀跑道160km/h、直線道200km/h的速度在ARTC的高速週回道上盡情奔馳。


而隨著C300漸漸駛上高速週回道,車速也漸漸加快,在日籍測試教練的帶領下,C300以環狀跑道160km/h、直線道200km/h的速度在ARTC的高速週回道上盡情奔馳;即使處於極高速的狀態,車輛仍然能夠維持相當程度的穩定度,車內的乘客也不會感覺到從輪胎傳來的多餘抖動,這點除了是M-BENZ的懸吊與底盤調校功力相當到位之外,GR-90在運動性方面的實力絕對功不可沒!而在體驗的第二圈結束前,測試教練會在高速的狀況下做出兩次緊急變換車道的動作,雖然教練在動作之前有事先提醒,不過其急彎的幅度卻還是讓筆者嚇了一大跳,即便是坐在副駕駛座,也能清楚的感覺到兩個後輪是處於幾乎要失控的狀態,但GR-90依舊展現出相當強大的抓地力與循跡性,輕輕鬆鬆將車尾帶回正常的行駛路線。


即使ESP系統是關閉的,但在GR-90的抓地力、循跡性與測試教練的技術共演下,輕輕鬆鬆就將車輛帶回正常的行駛路線。

在這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整趟高速測試中,C300上的ESP系統完全是處於關閉的狀態,當然筆者也不否認測試教練的技術也是保持車輛不至於失控的關鍵之一,但GR-90在運動性能方面的進化絕對是無庸置疑的,此外本報試車組進行高速週回道體驗時已經是最後的幾組,在我們之前這組輪胎已經跑了相當多圈,同時也進行了相當多次緊急變換車道的動作,在胎面勢必有所耗損的狀況下,其各項運動性能仍然能夠維持在相當高的水準,這也再再證明GR-90除了在減噪、舒適度上擁有極佳的表現,在運動性與耐用性方面也同樣有相當強的實力。


除了GR-90的試胎體驗,BRIDGESTONE也準備了兩輛特別打造的三輪車,其中一輛就是搭載去年10月所發表的ECOPIA EP100A低滾動阻力環保胎,透過ECOPIA EP100A與另一胎款的三輪車進行對比體驗,透過踩踏三輪車的力道來感受低滾動阻力胎的不同之處。



GR-90延續GR-80在高階、舒適取向TURANZA系列的定位,不但在舒適、寧靜與減噪上有大幅度的進步,乾地操控性與安定性的安全層面也有進一步提升,讓車主無論在任何狀況下都能夠安心的進行駕駛,同時能帶給乘客舒適的乘車感受,而BRIDGESTONE的產商品一方面深受歐洲高級新車廠的認同,同時以對應歐洲高級車種的技術力,來開發符合台灣人喜好或適合台灣環境的優質商品,相信在各方面都能夠獲得台灣眾多車主的青睞。

TURANZA GR-90不但在寧靜與舒適性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其操控性與抓地力也有大幅度的提升。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