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美背猛獅 內斂高貴氣質,PEUGEOT RCZ試駕報導(配備風格與整體評析)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13/2011星期三)

在介紹過PEUGEOT RCZ的設計起源以及體驗過它凶悍的動力性能之後,接下來AutoNet汽車日報將繼續帶領各位讀者靜下心來細細品味,這頭美背獅王的靜態之美。自2007年308 RCZ演化而來,其量產車也幾乎完全保留概念車的設計,雖然車頭造型與308相差無幾,但是雙門跑車的外型設定加上車頂兩道銀色的鋁合金邊條與原廠稱為「Double Bubble」的特殊雙弧波浪型車頂設計,都讓RCZ充滿了話題性。根據瞭解,RCZ是由一名名為Boris Reinmoller的德國設計師所設計,因此讓RCZ不僅擁有法國浪漫的血統與色彩,也在細節之處也多了幾分細膩的質感,並讓RCZ成功跳脫PEUGEOT品牌的窠臼,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格與韻味。


PEUGEOT是由奧地利的Magna Styer來進行代工生產,除了擁有帶有些復古意味的「Double Bubble」雙弧波浪車頂,而且就連後擋玻璃也因為車頂造型的架構而必須做出雙弧形的樣式,面對如此的打造難度與複雜性,PEUGEOT依舊堅持將概念車上的突出設計原汁原味的呈現給消費者,並以最完美的風格進行詮釋,充分顯示出其對於RCZ所付出的心血與努力以及Magna Styer在造車工藝方面的驚人實力。

RCZ的各部內裝質感相當細緻。


在內裝配備部分,RCZ也透露出一股高貴卻又內斂的奢華氣質,在NAPPA真皮座椅與皮質為主軸的設計與少部分鍍鉻金屬飾板的搭配,不但展現出PEUGEOT對於內裝用料的用心與堅持,也讓RCZ整體內裝設計在高貴奢華的同時更隱約散發出一股雄渾沉穩的氣息,雖然其車身內中設計架構仍是源自於308車系的架構,但若是仔細品味RCZ的細部作工質感,就能夠明顯感受到比起一般的308或3008等車系,RCZ在細部方面更是用心不少,如控台與許多細節的部份RCZ都特別施以雙縫線真皮的包覆措施,在整體質感上確實營造出更為高貴典雅的氣息。而PEUGEOT更原先308車系控台上位於中央的三個出風口,巧妙的將中間的出風口改為時鐘的設計,襯托出些許賽車與古典的意味。



不過本次試駕車款是業者作為認證之用的車輛,因此在部分細節上與正式的市售版本略有些許的差異,例如試駕車型在方向盤兩側擁有鋁質飾板,在市售版本上則採更為高檔的真皮式樣(同時匹配有跑車聲浪排氣系統),而方向盤下方的鋁質飾板在市售車款上則應刻有RCZ的字樣。此外,在儀表的部份也有些許差異,尤其是儀表中央下方的多功能顯示屏,將由試駕車款的直式改為橫式、功能更強的顯示方式。


市售版儀表版中央的旅程電腦會有更強大的功能。

位於控台中央的出風口改成典雅的時鐘。

車內空間方面,雙前座座椅都能夠給予乘客相當舒適的乘車感受,頭頂也不會有受到壓迫的感覺,但在後座方面就顯得相當窘迫,雖然RCZ是號稱2+2的雙門Coupe,但除了高度受限於「Double Bubble」雙弧波浪型車頂設計外,其後座接近90度直立椅背的座椅設計也著實不太親切,使後座乘客不僅必須面對相當具有壓迫感的車頂高度之外,膝部空間與座椅舒適度也明顯不足,而本報試車組同事一百七十多公分的身高坐在後座就顯得相當委屈,以成年人來說,坐上一個人應該可以算是極限,因為在不舒服的時候還能夠躺下來休息,硬是要坐上兩個人的話,可真的就算是酷刑了。不過說句老實話,RCZ本身就不是一輛要拿來載人的車,在一般的狀況下,兩個人就是最剛好的情況,後座不妨可以當作多出來的置物空間放行李吧。

頭枕上也印有PEUGEOT全新企業獅徽,可以感受到製作時的用心。



而就整體看來,PEUGEOT RCZ不但擁有前衛時尚的高貴氣質,同時能夠提供不容小覷的動力性能與操駕樂趣,開在馬路上其獨特絕美的身型更能夠吸引眾人的目光,無論從那個方面來看RCZ不但是當代最有型的跑車之一,更是都會型男型女們最不能錯過的車款。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