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舒適取向新〝靜〞界,BRIDGESTONE TURANZA GR-90試胎報導(震動/噪音、繞錐性能)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12/2011星期二)

在先前的試胎報導中,本報已經先為各位者介紹過BRIDGESTONE這款GR-90於去年中旬就已經推出,此次也藉由台灣普利司通技術服務部長谷川幸司對GR-90進行詳細的科技解說,並以實際的噪音/震動、繞錐性能、高速週回道以及直線加速等四大項目大規模試胎活動,讓媒體與經銷商能夠更瞭解GR-90的產品優勢以及與前代GR-80的不同之處。而本篇報導將先以震動/噪音、繞錐性能兩項測試,來看看身為BRIDGESTONE產品線中高階、舒適取向的TURANZA GR-90究竟有什麼過人的表現。


震動/噪音與舒適度體驗均是以TOYOTA Camry 2.0來進行測試。


首先在震動/噪音測試方面是以分別搭載GR-80與GR-90兩款輪胎的TOYOTA Camry 2.0來進行對比體驗,主要目的是透過各種不同的路面狀況,包括起伏路、粗糙路面、斷差路面與橋樑接縫路面等等,讓參與的媒體能夠感受到GR-90在減噪與舒適度方面的革新進步,首先在面對像是橋樑接縫與粗糙不平的起伏路段時,GR-90能夠以較具有Q度的方式將震動回饋到車室當中,帶給乘客彈跳感也較為降低,而在面對波浪起伏路段時,左右晃動的幅度也減低不少,整體乘車的舒適度比起GR-80有明顯的提升。


在面對各式的路面狀況,在舒適度與減噪方面GR-90比GR-80有著更優秀的表現。


而在減噪部分,先前的GR-80對於輪胎噪音處理就已經相當優秀,GR-90更在這部分做出了進一步的提升,首先雖然只是些微的差異,但仍可以感受到GR-90在面對粗糙不平路面行車時的噪音有微幅下降,不過當車輛來到,高低落差較大的斷差路面,其減噪效果則更為明顯;而當車輛來到平滑道路放空檔並以60km/h來進行滑行至停止來進行胎面花紋噪音體驗,前代產品GR-80的花紋噪音就已經很難被察覺,GR-90的花紋噪音更接近根本聽不見的程度。



在波狀起伏路面,GR-90讓車身左右晃動的幅度減低不少。


以一款中高階、舒適取向的輪胎產品來看,TURANZA GR-90在這些方面確實表現不俗,並完整掌握了產品訴求的基本盤;但在掌握基本盤之後,為了證明GR-90符合BRIDGESTONE所設定的「在任何路況下都能安全行駛、擁有絕佳安定性的輪胎,提供適合高級轎車之安定性能」目標,以一連串繞錐、直線加速以及急彎的綜合路段來驗證其優秀的抓地力與操控性。



而在這階段的綜合測試中,分為第一段繞錐、第二段大彎道以及第三段的直線加速與急彎,並且同樣是以搭載GR-80與GR-90的兩輛Camry 2.0來進行對比體驗,在前兩趟路程是以GR-80進行體驗,後兩趟再以GR-90來進行對比;而在測試中筆者也發現,在面對第一段繞錐與第二段大彎道GR-90在抓地力與循跡性明顯的比GR-80來得要強,即便是在第二段的大彎道輪胎有發出些許的抗議,但依然能夠將車身穩穩的黏在地上,顯然能夠給予駕駛更多的駕馭信心,且由於GR-90擁有更低的滾動阻抗,讓車輛在加速性與燃油經濟效益方面也能夠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在第二階段的大彎道,GR-90能夠給予駕駛較強的駕馭信心。

經過前兩項比較輕鬆的測試之後,GR-90接下來就是要面對高速週回道的高強度挑戰,進一步驗證其高速行駛與極限操駕時的安定性與耐磨性,也請各位讀者繼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報導。


下一回報導將介紹GR-90面對高強度測試時的表現。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