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obe全新車、AUDI新A6即將登場!六月份能源局油耗認證數據出爐
AUTONET記者:Gilbert(07/11/2011星期一)
 
代號為C1的tobe新車,預料正是中國極力的全球鷹系列車型。
 

六月份的經濟部能源局油耗認證數據已經公布,此回包括國產與進口共有24款各式車型通過了油耗的認證作業,而這些完成認證測試的車款相信也會在不久的將來陸續投入市場,當值得消費者們的等待與期盼。

根據資料顯示,此回在六月份通過油耗認證的車款,在國產車的部分僅有2款車型,分別是tobe的C31以及MITSUBISHI Savrin兩款車型,其中Savrin當屬年式更替所進行的測試傳動系統本身其實並沒有明顯的修改,至於在貨卡車部分也有出現Savrin的數據,表示本車亦可提供使用貨車牌的稅賦彈性;而對於多數讀者來說應當相當陌生的C31,則是此回最不能錯過的重頭戲,因為它正是tobe品牌在國內所推出的第2個全新車系,將是一款具有Crossover產品概念的創新車型。

而AutoNet汽車日報之前也曾報導,這款待號C31的tobe新車,正是以中國吉利的全球鷹GX2作為基礎開發而來,從認證資料來看國內車型將一律配備1.5L引擎,但具有4素自排與五速手排兩種變速箱搭配設定,其動力輸出預料將與大m’car相同,而在此回的認證資料中,自排車型以平均13.8km/l的成績,名列能源效率等級四級,而手排車型則以15.3km/l的平均油耗水準而拿下三級的能源效率等級。

AUDI新A6 將向雙B的E-Class與5系列進行宣戰。

而在進口車的部份,最值得注意的全新車型就是AUDI的新世代A6,初步完成認證的車型有2.8FSI與3.0TFSI兩種引擎等級,分別可輸出204hp與300hp的動力,並且依據搭配quattro全輪驅動科技的有無,區分為三款車型配置;其中2.8FSI車型同時提供FF(前輪驅動)及quattro兩種驅動設計,其中FF車型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而quattro則使用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排手變速箱。而從數據中則看出A6 2.8FSI的FF車型擁有13.3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而2.8FSI quattro則為12.5km/l,至於30TFSI則是11.0km/l的水準,全都拿下了能源效率等級一級的殊榮,可以看出AUDI在節能表現上的高水準演出。

而AUDI此回也出現了一款新的A1進行認證,經查證之後證實為具有185hp的動力演出的A1 1.4TSI,本車在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的匹配之下,擁有6.9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實力,同時極速上看227km/h,並且在此回的測試中以16.7km/l的實力,拿下能源效率一級的評等,堪稱是性能與環保兼具,未來將很有可能威脅到MINI Cooper S的地位。

HYUNDAI Sonata 將以進口車身份、國產車價格的優勢,來吸引買家的青睞。

至於HYUNDAI的Sonata也是此回認證數據中所出現的全新車型,但由於本車已經在國內完成發表的動作,因此在此回公布相關數據時,總是缺乏如同AUDI A6一般的神秘感,而Sonata 2.0L與2.4L兩款車型皆配置了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分別拿下了11.8km/l與11.5km/l的歐盟油耗認證成績,在能源效率等級上皆為3級。

V60是VOLVO在今年底台北車展的重頭戲。

VOLVO在此回也是進行了許多車款的認證,包括採用2.4L柴油引擎XC60 D5,以及預計年底台北車展中登場上市、採用1.6L引擎的V60 T4;而最令鼻者感到興趣的是,由於此回也出現了S80 T4車型的認證數據,表示這款搭載1.6L渦輪增壓引擎的S80也在不久之後將有導入國內販售的可能,果此一舉動成張,屆時將可能成為國內第一款搭載排氣量僅〝1.6L〞的進口中型豪華房車,儘管擁有較佳的節能表現與稅賦優勢,但仍將面臨著買家對於〝價格/排氣量〞比值間的傳統接受度考驗,就看業者如何發揮優勢並突破障礙!。

VW Polo Bluemotion是專為節能訴求而發展的車型。

SKODA Superb Combi目前已以199.8萬的建議售價上市。

至於太古集團在此回也分別有VW的 Polo Bluemotion與SKODA Superb Combi 3.6,其中前者是以節能表現為最主要訴求,1.2L柴油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共同締造出高達19.9km/l的驚人平均油耗,順利拿下能源效率一級的好評,只是本車的導入預料將只是作為品牌在節能科技形象上的宣導之用,實際上市的可能性並不高。而Superb Combi 3.6則是該品排現階段中排氣量最高的車型,平均油耗為9.1km/l、能源效率為3級,在該品牌已經幾乎全面主打柴油引擎的同時導入本車,更突顯出為多元化滿足買家需求的經營策略,目前已以199.8萬的建議售價上市。

9-3 Griffin將是現行9-3車系的最末代版本,在外型上與部分內裝細節都有更為精緻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代理SA AB品牌的商富在此回也進行了兩款9-3 Aero Griffin 2.0T車型的認證,皆搭載2.0L的渦輪引擎動力,並且同時提供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的版本,兩者分別以12.7km/l及12.2km/l拿下能源效率2級與3級的成績。而這款9-3 Griffin預料也將是現行9-3車系的最末代版本,在外型上與部分內裝細節都有更為精緻的演出。

911 GTS被譽為是搭載有PDK離合器版本的GT3。

而此回出現的末代車型還有兩輛PORSCHE 911,分別為911 GTS與911 Carrera,兩款皆為因應買加需求而特別追加導入的Cabriolet車型;預料在9月法蘭克福車展中,全新世代的911車款也便會發表現身,勢必也將再為全球的車迷們帶來更具震撼性的話題。

 
搭載3.0L 柴油引擎的G 350 BlueTEC車款,也出現在此回的油耗認證資料當中。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