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時尚跑旅再注新力,HYUNDAI ix35 2.4L 4WD國內試駕(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1/2011星期五)

在前篇試駕報導中,AutoNet試車組為讀者帶來了ix35 2.4L基本介紹與靜態表現,而在本篇報導中自然是重頭戲-在導入的2.4L新動力與4WD四輪驅動系統之後的動態表現!



此次最新導入ix35車系、排氣量為2359c.c.的Theta II MPI直列四缸DOHC 16V汽油引擎,在Dual-CVVT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與VIS可變進氣岐管的助益下,有著傲視同級對手的177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3.1kgm/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全球體積最小、重量最輕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在經濟部能源局以歐盟1999/100/EC指令實測之下,有著市區7.5km/L、高速13.06km/L與平均10.3km/L的優異油耗表現。同時新增的平衡軸模組設計,還能降低引擎運轉時的共振,對於提升引擎運轉精緻度也有著相當的幫助。

最新導入的2.4L Theta II MPI直四引擎,具備177hp/23.1kgm最大輸出。

搭配同級對手唯一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換了2.4L新引擎對ix35來說究竟有什麼不同?其實自按下Push Start按鈕發動引擎的那一瞬間就可感受的到,怠速時的引擎運轉聲浪明顯更低,同時在起步時的表現也較2.0L車型更為輕快,加上動力銜接順暢度也具水準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了順暢的加速感受。若是在高速時大腳油門再加速,則在kick-down退檔後轉速更可直拉至6000rpm才會進檔,即便1512kg的車重較2.0L的1434kg稍重,但更充沛的動力輸出則有效彌補這方面的影響。
新增的平衡軸模組設計,讓引擎運轉精緻度更佳。

換上2.4L新動力後,起步表現明顯較為輕快。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也提供了順暢的加速感受。


接著驅車前往人車較為稀少的郊區,ix35前麥花臣、後獨立多連桿的懸吊設定加上氣壓式前懸設計與225/60R17的輪胎尺碼,面對台灣〝特殊〞的路面品質均能輕鬆面對,而車內也不會感受到多餘跳動,為車內乘員保持住了應有的舒適行路感;至於前往山區的路上便是手自排模式派上用場的時機,一路上試車組以2、3檔交錯使用,為上坡之路提供了充足的驅動能力,當然遇到彎道時自然因較高的車身重心、讓車身側傾較為明顯,不過在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ROP車身防傾的適時介入之下,讓ix35即便在面對較為激烈的操駕時,也能保有一定的穩定度。

遇到上坡也有著充足的動力支援。


原廠配置225/60R17的輪胎尺碼。

當然,在山區道路上難免會遭遇到坡中臨停,此時ix35有賴所搭載的HAC上坡起步系統輔助,在上坡起步時該系統會控制煞車作動固定車身,待油門踩下後才釋放,不必擔心向後滑動的情形;而在下坡則可仰賴DBC斜坡緩降輔助系統,在時速於40km/h以下開啟此套系統,便可透過節氣門與煞車對動力的同步抑制,將下坡速度維持在8km/h內,更可避免因駕駛人使用煞車的錯誤習慣所致的煞車過熱失效問題,讓行車安全係數因此再獲提升。

ix35自尊貴款以上車型均配有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DBC斜坡緩降輔助系統。

ix35 2.4L車型獨享的智慧型4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具備50:50前後動力輸出鎖定功能。


同時,此次ix35除了換上2.4L新動力外,也導入了智慧型4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能夠自動切換行駛模式及分配驅動力。在一般道路時,前後輪驅動力維持95:5的節能行駛分配。特殊路況如打滑或急速過彎時,系統自動調節為60:40的狀態,能有效維持車身穩定至正常駕駛,使得ix35 2.4L能同時保有2WD的節能及4WD的循跡安全性,提供更佳的穩定性與安全性。在此試車組也讓ix35小試身手,先按下方向盤左下的4WD Lock按鍵,將驅動力分配強制鎖定在50:50的狀態,接著挑了一段佈有青苔及雜草的石階作為試驗場所,在車身向上爬的行進間可感受到即便有其中一輪產生打滑,仍有著足夠的驅動力將車輛繼續推進,也證明ix35 2.4L 4WD足以應付輕度越野的路況。




此次HYUNDAI新推出的ix35 2.4L 4WD,以尊貴款88.9萬、旗艦款96.9萬的報價切入市場,不但具備著勝過同級對手的性能表現與豐富的配備清單,也明顯的讓同級競爭對手-HONDA CR-V 2.4(93.9萬/102.9萬)、MITSUBISHI Outlander(80.9萬至100.9萬)或是進口身分的TOYOTA RAV4(89.9萬至116萬),都感受到強大的壓力,再加上ix35獨具特色的歐風跑旅外貌,相信於內於外都能夠滿足挑剔準車主的全方位需求。

ix35於內於外都能夠滿足挑剔準車主的全方位需求。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