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誠實面對,伺機出擊!陳立哲帶領VOLVO在台連續三年30%高成長、擠身全球六大主要市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6/24/2011星期五)
 
陳立哲表示VOLVO是一個堅持誠實與承諾的品牌。
 

近來只要看到或聽聞VOLVO品牌,你會立即聯想到什麼?相信應該都是預防追撞其它車輛的City Safety或是預防行人碰撞的PDFAB等主被動安全科技,或像是壞天使、見人就煞以及氣質女星張鈞甯的代言廣告等等。沒錯,以上的這些科無論是口號、標語或是高科技,都是近年來VOLVO最令人所熟悉的部分,而藉由這些有形或無形的訴求,也逐漸讓VOLVO這個品牌的口碑與形象在消費者的心目中逐漸轉變。

目前VOLVO在國內的四大主力房車產品,依序為S60、S40、S80與C30。

在VOLVO在台灣成立分公司之後,陳立哲是第一位受到瑞典原廠任用的本土總裁,已在地化的行銷方式與創意策略,成功率領VOLVO在國內連續三年平均以30%的速度持續成長,就算是面對金融海嘯風暴的來襲也能夠力挺堅持,這樣的優異成績讓VOLVO原廠大感意外,因為這樣的情況要在台灣這樣的規模與成熟的市場中做到確實是不太可能,但成立率領的VOLVO做到了!

陳立哲在與AutoNet汽車日報的訪談中表示,過去VOLVO確實在國內市場曾經歷經一段低迷的情況,過與保守的行銷策略以及傳統的形象包袱,讓VOLVO的銷售成績是每況愈下,但是唯有誠實面對這樣的窘境,才能仔細思考出一條活路,唯有採用大膽的創新思維才能獲得險中求勝的契機。

2009年VOLVO要重新在國內推出S40這款車型,這款車型稍早曾經導入過國內市場但最後卻是落的慘澹收場,此回要捲土重來,一定要有新的切入點才行!此時陳立哲再與當時的經銷商與團隊討論之後,毅然決然、力排眾意的決定要自己在台灣拍出一支廣告,畢竟S40當時已非新車,瑞典原廠也沒有適合的廣告可以供台灣市場來利用,於是陳立哲決定找來氣質女星張鈞甯來為S40進行代言,在當時媒體版面總是充斥著名模、名媛或是八卦等訊息的同時,清新脫俗的廣告不但立即引起了民眾的共鳴,同時也讓VOLVO吸引到了以往不曾接觸購車族群,這一次的豪賭、卻成功的為VOLVO在國內市場寫下了扭轉乾坤的一頁。


陳立哲折也坦承,現階段的VOLVO雖然已經連續多年獲得了高成長,但還是有許多需要改善的部分要繼續努力,尤其是在過去始終追隨著VOLVO的經銷商團隊並沒有太大的獲利,因此在場地、設備甚至是教育訓練都已出現頹勢,但也缺乏足夠的資金來進行改善。如今VOLVO在國內已經擁有超過2600輛的規模,各經銷商也已經開始出現獲利,但陳立哲要求各經銷商把剛賺的錢立即再拿出來投資,用以更新器材設備與據點等硬體設施,並且找出各個癥結、降低客訴,在軟硬兼施的情況下,達到上下一心的團隊和諧!

VOLVO台灣總裁陳立哲(中)與產品經理闕杏如(右)、廣告行銷經理吳廷颺建構起堅強且具有創意的行銷團隊!

陳立哲進一步表示,由於台灣市場的傑出表現,VOLVO原廠已經選定把台灣與其它新興國家納入全球最主要的六大市場之一,未來VOLVO原廠所頒佈的各種新的措施都將在這六個國家市場先行試驗,例如全面革新的後勤維修規範,藉由運作模式的改變不僅提升了服務的品質也進一步提高了效率。此外,VOLVO預計在2012推出的年全新企業識別:VOLVO New Face,台灣地區也將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施行的市場。

「這就是VOLVO重新出擊的機會!」陳立哲強調說,現在VOLVO在國內已經打下根基,而經銷商團隊的逐步整頓與提升,剛好也配合上VOLVO原廠的一系列新措施的推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VOLVO將能在國內展現出嶄新的面貌,並且蓄積實力往一線進口高級車品牌的目標邁進!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