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開篷迎接美麗夏日,AUDI 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試駕(空間配備)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22/2011星期三)

繼先前介紹過A5 Cabriolet的強悍動力性能後,本篇試車報導將針對車內配備與空間方面作深入的評析。AUDI 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的外觀承襲了A5車系動感流線設計,而其簡潔並充滿視覺誘惑的特殊魅力,在打開頂篷後加上極具質感的內裝設計與配色,使得本車整體看來更加魅力動人。





而在國內為了使A5 Cabriolet目標層峰客群的年齡能夠再向下延伸,更將S line外觀套件列為國內販售車款的標準外觀配備,包括S line前後保險桿、側護柵、車身同色側裙、白金灰塗裝下擾流以及前葉子板S line銘牌與車室迎賓踏板等等,也讓本車不但擁有剽悍的動力性能,外觀也在時尚優雅之外增加了不少精悍的效果。為配合敞篷車款的軟頂機構所需,也將原先於後擋風玻璃的第三煞車燈整合到尾箱上方,新式LED尾燈則結合了霧燈和雙倒車燈,就算在夜間行車也能提供極高的辨識度,並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A5 Cabriolet的電動敞篷結構。



身為一輛敞篷車款,其頂篷的各項結構與性能自然是車主最關心的重點之一,本車搭載的三段式折疊隔音軟頂,能夠在車速極高的情況下保持密封和穩定,還可以將風噪和其它路面噪音降至最低限度,就算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其肅靜性也絲毫不受外界噪音影響,而在車輛較少與享受動力操控性能時,確又能適時的將引擎聲浪傳至車室當中,就算在面對下大雨的狀況,在車內也只聽得見雨滴打在頂篷的聲音,其隔音效果算是擁有相當不錯的水準。

而其軟頂的設計比硬頂材質來得更輕、結構更省空間,使得敞篷機構佔用行李廂的面積也大幅降低,輕質金屬製成的強化設計減輕車頂重量同時也讓車身重心下壓;面對台灣變天相當快速天氣,常常過了一條橋就開始下大雨,其頂篷能夠在15秒內開啟、17秒內闔上,動作相當迅速,也讓車主無論面對任何突然改變的天氣狀況都能夠從容應對。此外A5 Cabriolet也將照射水平自動調整的氣體放電式頭燈、極線LED識別燈、LED尾燈與左右雙出排氣尾管等頂級配備全數列為標配,展現出優雅大氣而尊貴的氣質。








在內裝部分A5 Cabriolet同樣延續了AUDI車款一向高科技、高質感的設計方向,並且擁有相當豐富的配備內容,包括Milano真皮座椅、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感應式鑰匙系統、Push start引擎啟閉開關、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luminium hologram點紋狀鋁合金飾板套件、真皮排檔桿頭以及彩色螢幕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等一應俱全,而安裝於儀表板中央的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讓駕駛能夠清楚掌握時速與油耗等等各種行車資訊,儀錶板與控制面板採用LED背光顯示,有助於駕駛夜間判讀與提高辨識度。






本車在置物空間方面也有著相當優秀的表現,其行李廂容積在頂篷開啟的狀態下擁有320L的水準,闔上後更可提升至380L,在50/50分離式後座椅背傾倒後,更能夠將行李廂容積擴大到最大的750L。此外,可以將放置於行李廂底部的迴風網裝置在後座,防止開篷行駛時吹亂髮型,雖然如此一來少了兩個人的承載空間,不過A5 Cabriolet本來就是以兩人為主要訴求,可拆式的迴風網設計也算是相當貼心,讓車主就算在高速行駛中也能夠保持優雅帥氣。


迴風網平時可收納在行禮廂底部。

為了讓車主們在開篷享受夏日清涼的自然風雨美麗風景之餘,也同樣能夠擁有高規格的聽覺享受,更標配了Symphony音響主機含內建式附MP3撥放功能的6片CD換片機搭配10支高傳真揚聲器與融合MP3、iPod及USB 2.0功能的AUDI Music Interface數位音樂介面,並能夠透過整合於方向盤上的各個按鈕,駕駛可以不必把視線從當前路況上移開,來進行音量調整、媒體選擇等等各種功能,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性。







雖然Audi A5 Cabriolet引進台灣已有一段時日,不過以其強悍的動力性能、即為時尚的外觀以及奢華豐富的內裝,絕對經得起同級對手的挑戰,搭配上本車無可挑剔的動力性能與quattro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不但讓駕駛擁有豐富的駕馭樂趣,也讓乘客們能夠同時擁有馳騁的快感以及舒適的乘車感受,而其同時具有時尚設計感的外觀與強悍的動力性能,相信會是國內層峰人士在敞篷車款中的首選。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