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第六屆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政治大學一舉包辦前三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9/2011星期四)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為擴展大專學子團隊合作、邏輯思考以及行銷專業知識等能力,並有機會讓課堂所學理論能與實際相互映證,2006年起舉辦「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以LEXUS品牌經營課題為主題,鼓勵全台大專院校學子以書面個案報告及簡報方式,角逐最佳商業提案,六年來吸引超過萬名年輕學子踴躍參加。今年第六屆比賽,在經歷半年來初賽、複賽和準決賽之激烈競爭,最後選出三隊,於6月5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總決賽。由政治大學「啦啦隊」勇奪第一名寶座,並獲得新台幣40萬元獎學金與至LEXUS實習的機會,同時前三名皆可一同參加純青基金會所贊助之大陸交流訪問團行程。

第六屆「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自去年12月正式起跑,共吸引741隊2976人參與競賽。主辦單位並安排初賽、複賽、準決賽和總決賽等階段考驗。各隊參加者提案內容必須邏輯連貫,且提案之創意、預算評估及可執行度均高,再加上臨場簡報技巧、基本簡報禮儀、團隊合作的默契及過人的反應能力,才能脫穎而出。入圍本次總決賽的三隊,是在一連串過關斬將挑戰下,於5月21日準決賽中由專業評審評選出的隊伍,分別是皆來自於政治大學的「啦啦隊」小隊、「Ateam」小隊,以及「Dr. 馬克丁」小隊。

本次總決賽,主辦單位和泰汽車亦邀集兼具學術觀點與實務操作的堅強評審群,包括台灣大學黃恆獎教授、政治大學洪順慶教授和輔仁大學陳尚永教授進行審核。總決賽評選內容除了書面簡報外,也針對每一隊的口頭簡報和臨場表現來評分。總決賽現場中,各隊深具創意巧思的提案、道具及沈穩台風,娓娓道出對LEXUS數位行銷專案的規畫。評審提問時,各組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給予即時的補充及回應,讓在場評審及參觀者留下深刻印象。而最後則由政治大學「啦啦隊」,以優異的企劃案、卓越的團隊默契與臨場反應能力,取得最後勝利。

總決賽總結中,多位評審均指出「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參賽者作品水準不斷提昇,顯示現代學子除學習課堂理論外,也不斷在生活中吸收實務經驗,競賽過程中,同學須全力投入資料蒐集、現況分析、確認問題根源、擬訂對策及模擬對策後的成效,讓理論與實際相互映證,而LEXUS校園個案競賽,正是一個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實際印證所學的良好平台。

總決賽成績:

第一名:政治大學「啦啦隊」,獨得獎學金40萬元及每人獎盃一座,並可在2011年於和泰汽車LEXUS部進行實習。
第二名:政治大學「Dr. 馬克丁」,獨得獎學金25萬元及每人獎狀一張
第三名:政治大學「Ateam」,獨得獎學金10萬元及每人獎狀一張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