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創新局!PORSCHE Cayenne 3.6試駕報導(完)
AUTONET記者:Scott(06/01/2011星期三)

話說新一代Cayenne早在2010年4月開始便展開接單上市,在總代理永業客製化定價策略奏效,車系的入門價格壓在270萬的門檻;成功衝擊進口豪華SUV級距,接單速度更是遠超過原廠所足以供應的產能。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PORSCHE品牌在國內的年銷售量就因此衝高至800輛的歷史紀錄!根據今年4月銷售統計中,光是CAYENNE就締造了122輛的掛牌記錄,再加上Panamera的貢獻加持,讓PORSCHE一舉創下單月份掛牌207輛的空前新高。面對6月份的奢侈稅效應發酵,更多消費者將眼光轉向Cayenne;5月的銷售成績可望再下一城。


270萬的入門價格對於LSUV首購族、和想要一親PORSCHE芳澤的民眾確實有一股魔力!回頭看看這波頂級運動休旅的濫觴BMW X5 xDrive35i仍然維持強悍作風、而愛家成功人士AUDI Q7 3.0 TFSI quattro在七人座設定和四環精品魅力的號召下各自擁有一片天;三強鼎立的態勢明顯!

招牌蛙眼


換檔撥片

招牌五環儀表版

撇開Q7 3.0 TFSI quattro約335萬台幣、X5 xDrive35i約340萬台幣的售價不說,來自司徒嘉特的品牌光環本身就足以醉人!眼前這輛Cayenne 3.6的每一項細節都流露出純正PORSCHE血統,無論是招牌蛙眼頭燈、車身線條到雙出尾管、金屬換檔撥片、五環式儀表版等,都在撩撥你心中的渇望和成為PORSCHE車主、成為他們的一頁光榮篇章!





他們終究辦到了!全新Cayenne呼應PORSCHE在1960年代參與賽事的榮光,刻意地讓引擎蓋線條明顯地隆起,搭配跑車造型前後保險桿、側裙、葉子板清晰線條、全新造型後窗、修長且低角度向外傾斜D柱,延伸至後擾流尾翼,展現緊湊與動感兼具的跑車氣息,正面迎風面積僅有2.8平方公尺,風阻係數也只有0.36Cd。更沒忘記導入車頭LED日間行車燈與車尾LED燈組之使用,科技感十足、更為省電、更具噱頭,且減少車用電瓶之負擔。

偏偏LSUV的身分不容錯認,空間表現自然要足以懾服眾人;以原廠提供數據而論,全新Cayenne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846×1939×1702mm,軸距達到2895mm,相較於前代車型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798×1928×1699mm,軸距2855mm,身形變寬更長卻僅略為長高,營造更近似於跑車的視覺感,軸距增長更是有助於乘坐空間與置物空間之提升。

寬敞後座 全景天窗令人心曠神怡

後座調整

這多出來的40mm軸距長度,就如同把Cayenne長軸化一般,就如同長軸豪華旗艦的訴求,主要提升了後座的腿部空間,後排座椅的椅背可分段調整,位置也可以略為調整,滿足乘員的舒適乘坐需求。



打開車門一看見全新Cayenne駕駛介面設計,讓試車組有著似曾相似的感覺。沒錯!就是如同與四門四人座GT跑車Panamera的翻版,不論是儀表板、中控台或七吋觸控顯示螢幕皆然,但是在空調出風口造型或是座椅靠中控台側,越野時方便穩定身體的把手,卻又可看出明顯的風格差異,顯見不同車系,原廠還是會為其賦與獨特之設計與功能取向。

座椅調整鍵都如此精品化


後座煙灰盒

前座閱讀燈

後座冷氣出風口

乘坐在全新Cayenne駕駛座上,刻意隆起的真皮座椅讓試車組很自然而然地身陷其中,只需透過八向電動功能另行調整頭枕高度、椅背角度,以及按照腳踏板組與腿長調整的座椅位置即可,副駕駛也可以透過同樣的方式調整座椅,再加上前座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此外。音響有BOSE或BURMESTER可供選擇,也導入可以讓iPod或iPhone產生作用的USB外部音源連接孔,跟Panamera享有同等便利。必要時後排三個座椅的椅背也可以分三段調整角度,最大調整角度達到6度,更可透過椅背40:20:40與40:60座椅收折功能,進一步由標準670L擴充行李廂置物空間最大達到1780L。


PORSCHE最獨到之處除了打造跑車,另外就是為車主量身訂作提供客製化服務,不論是個人化精裝配備或PORSCHE技術配備等皆然,且總代理永業也提供個人化諮詢服務,所以全新Cayenne有什麼配備,車主都有機會可以享用。


全新Cayenne能夠帶來公路和越野雙重駕駛樂趣,且具有PORSCHE家族成員的雖然說車頭與內裝部份與Panamera神似,但全新Cayenne不僅成功地進化,且找到自身的產品特色與跑車特質,其運動表現也得到試車組的認可;動力反應更順更大、卻更容易駕馭、穩定度與煞車表現更佳,外觀更清楚表明這是一輛PORSCHE。

而此回試駕的新Cayenne 3.6,其270萬的平實報價已吸引了許多PORSCHE首購族群的青睞,而且未來也不會面臨奢侈稅效應的衝擊,因此接單情況十分熱烈,據傳其候車期已經接近要一年之久的時間。無論是科技配備、品牌價值都是這輛車熱賣暢銷的真正原因;試車過程中我們已經充分體會到,相信這股會持續發燒,吸引更多進入PORSCHE的世界!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