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完美演繹轎車跑車雙重身份,AUDI A7 Sportback試駕報導(動態體驗與試駕感受)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01/2011星期三)

上一篇試駕報導中為各位讀者介紹了AUDI A7 Sportback的發展起源以及市場競爭對手,這次將對其動態體驗與試乘感受進行詳細報導與深入的介紹。A7 Sportback完美的融合了頂級豪華轎車與跑車的兩個身份,並以A5 Sportback的成功經驗,打造出AUDI頂級車系中最搶眼的一名成員。既然融合了豪華轎車與跑車的兩種身份,在擁有豪華轎車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與典雅奢華的內裝配備之餘,其動力輸出以及操控表現勢必也要有相當的水準,才不至於顧此失彼砸了AUDI自家的招牌。



本車搭載3.0L V6 TFSI機械增壓引擎,擁有300hp最大馬力、44.9kgm最大扭力。

目前台灣引進的車型包括2.8 FSI quattro與3.0 TFSI quattro兩款,而本次試駕的車型為3.0 TFSI quattro搭載2995c.c. V6 TFSI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00hp/5250-6500rpm、最大扭力44.9kgm/2900-4500rpm,搭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5.6秒完成,極速則可達到250km/h的水準。

電動啟閉擾流尾翼可透過中控台的按鈕開啟。


首先A7 Sportback的車身尺碼為4969×1911×1420mm、軸距則為2914mm,相當符合一輛豪華轎車擁有寬敞乘坐空間的水準,不過在將近5米的大尺碼車身當中,不免會讓人擔心是否會因為如此龐大的體積而影響到其動力性能以及操控的表現,不過親身體驗一段山路之後,這些疑慮就完全拋諸腦後了,A7 Sportback在AUDI當家的自信之作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電子機械式動力轉向系統的共演,搭配上19吋大尺碼胎圈,讓A7 Sportback在面對彎道時顯得相當遊刃有餘,展露出極高水準的操控性能表現。




而引擎轉速在2900-4500rpm時就能作出44.9kgm的最大扭力輸出,使其在爬坡路段以及出彎加速方面,只要稍微多加一點油門就可以擁有相當犀利的加速反應,除此之外雖然沒有實際精確測試起步加速所花費的時間,但光從其靜止然後踩大腳油門所產生的貼背感受就可以了解到其0-100km/h只要5.6秒的實力也絕非帳面上寫好看的而已。

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動態系統中的individual模式,可以依照車主喜好來對變速箱與方向盤做細部調整。


另外結合在車中MMI多媒體體系統內的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動態系統,也可以針對車輛的懸吊軟硬、變速箱的換擋時機、油門反應以及方向盤的動力反應特性進行調整,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動態系統擁有包括comfort(舒適)、auto(自動)、dynamic(動態)以及individual(個人化設定)四種模式可供調整。在dynamic(動態)模式之下,其各部設定都會設定為跑車取向,包括較硬的懸吊讓駕駛更能夠掌握路面狀況、其搭載電子機械式動力轉向系統的動力方向盤也會變的比較重來強化操控,若再將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切換為S運動模式,透過方向盤換擋撥片進行升降檔,大幅提升了駕馭的樂趣,充分顯現出A7 Sportback在個人取向用車方面的價值。

A7能夠擁有平穩的加速性能,S Tronic七速自手排功不可沒。


但事實上A7 Sportback的賣點可不只單純追求操控表現以及動力性能,身為ADUI頂級車款的一員,除了擁有跑車般的實力更要擁有平穩舒適的乘坐感受才能夠與其旗艦車款的頭銜相襯, A7 Sportback除了擁有極佳的車室隔音,在精緻的內裝用料之下也乘坐感受也相當舒適;在一般道路駕駛時,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讓整體加速動作更加平順,另外同樣可以透過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動態系統進行調整,若將其調整為comfort(舒適)模式,則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車身懸吊較dynamic(動態)模式時軟上許多,面對不平路面時的彈跳感明顯的減少,大幅提升乘坐的舒適度,而轉向時方向盤也明顯變輕,讓車主擁有更為輕鬆的行車駕馭感受。

定速巡航功能也是A7Sportback的標配。

為了進一步提升市區油耗表現與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也列為全新A7的標準配備,遇到紅燈時引擎會迅速熄火並保持車上空調、車燈以及多媒體系統正常運作,當綠燈駕駛一放開煞車踏板,引擎便會迅速恢復運轉狀態,而本系統也可以透過中控台的按鈕加以關閉。

電動啟閉擾流尾翼的開關也設置在中控台。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可以透過中控台的按鈕加以關閉。

安全配備方面除了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系統、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SRS側氣囊,以及雙前座SRS頭部氣囊之外,包括先進駐車輔助系統與倒車攝影機等均納入標準配備項目,確保車輛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機制給每一位乘客。而透過儀表版中央的DIS駕駛者資訊顯示系統,車主可以輕鬆掌握胎壓、油耗甚至是剩餘燃油行駛距離等等行車資訊。



A7 Sportback在AUDI的造車工藝以及尖端科技融合下,在犀利的充沛動力性能之下,同樣也能讓車主與乘客擁有平穩舒適且輕鬆乘車體驗,充分顯示出本車不但能滿足個人用車時的駕馭快感,若作為一般休閒用房車也同樣擁有旗艦豪華轎車的風範,下一篇則將針對A7 Sportback的內外裝配備與其主打的靈活空間運用做評析。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