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BARU Impreza XV引進台灣確定,售價新台幣百萬有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6/2011星期四)

隨著新一代Impreza在紐約車展正式現身,且上海車展也推出Impreza跨界版的XV概念車,這除了預告SUBARU接下來的設計風格,並重新賦予Impreza車系新定位,當然XV更代表原本僅在北美銷售的Outback車型亦將走入全球市場,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了解,今年底之前Impreza XV確定引進台灣,售價則低於新台幣百萬以內!

自從2007年第三代Impreza以五門掀背取代旅行車後旋即引起話題,當然此舉讓SUBARU吸引更多消費者,2010年更利用美規版Outback推出XV,結果市場反應不惡,使得原廠信心大增,決定藉由第四代Impreza的誕生順勢開發XV,並在2011上海車展以概念車身分出現。當然在SUBARU的規劃下,XV確定會排入今年量產流程,甚至除了日本外,馬來西亞也會進行量產提供給東南亞市場,而台灣則屬於歐規路線,據了解最快2011年底前將會引進,動力為2.0L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售價大約可壓低在新台幣百萬以內,不過就AutoNet汽車日報的推估,若XV想在本地市場擁有競爭力,說不定會落在新台幣88.8-96.8萬元之間。

基本上市售版XV的型態與概念作相差不遠,但頭尾燈組、水箱護罩、後視鏡、前後氣壩、鋁合金輪圈等將會重新修飾,嚴格來說就是採用Impreza五門掀背的零組件,內裝鋪陳也完全比照第四代Impreza,全景式大型玻璃天窗將列為選配(很可能會納入引進台灣版本的標準配備),強調個性運動化設計與皮革座椅都隨著XV與台灣消費者見面。已經率先搭載於Forester的FB20水平對臥四缸DOHC引擎,也是引進台灣的Impreza XV所使用之動力心臟,排氣量為1995c.c.,壓縮比10.5,缸徑84mm/衝程90mm,導入TGV(Tumble Generated Valve)進氣控制系統、EGR(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廢油氣循環系統、AVCS(Active Valve Control System)主動閥門控制系統與分離式引擎冷卻器,可輸出148hp/20.0kgm的功率。變速系統雖然原廠共有五速手排和四速手自排兩種選擇,但引進台灣僅有四速手自排,畢竟這才符合消費者用車習慣。

以XV概念車來觀察,量產版似乎頗有賣點,一來市場上同價位幾乎沒有對手,二來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與四輪驅動組合亦屬獨霸,尤其SUBARU在產品策略大幅度改變下,銷售成績更是有目共睹,因此引進台灣後應能創造另一波的新風潮。

SUBARU Impreza規格
車長:4450mm
車寬:1800mm
車高:1620mm
軸距:2645mm
引擎:FB20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汽油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48hp/6000rpm
最大扭力:20.0kgm/4200rpm
變速系統:4速自排(附手自排模式)
驅動模式:4WD
售價:新台幣100萬元以內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