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強悍又溫柔,PGO彪虎Tigra 125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9/2011星期一)

近來台灣機車市場,最受注目的莫過於摩特動力PGO所推出的水冷新機種彪虎Tigra 125(以下簡稱Tigra),而此全新機種選在2010年德國科隆機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便以搭載摩特動力PGO最新研發高效能H-LCI引擎(HTR+LCI,High Tumble Ratio- Liquid Cooled Injection System Engine)備受各界關注,今年更隨著正式在台灣上市,獲得消費者好評。本著體驗台灣新機種的心情,AutoNet汽車日報也再度進行機車試駕,將使用感受分享給讀者。

正如同對人初見會有的第一印象,認識Tigra也是先從外觀開始。Tigra的命名源自老虎古英語tigras,車頭斜板明顯可見猛虎圖騰,以跑車級前置霸氣水箱罩營造動感氣勢,同時讓水箱得以透過進風提升散熱效益。同時也採用125級別速可達僅見的全車LED方向燈與煞車燈,搭配可隨龍頭轉動朝行進方向的大燈設計,美觀與實用性兼具。

跑車級前置霸氣水箱罩,內為散熱水箱。

蜂巢狀LED方向燈。


前245mm浪花碟/雙活塞卡鉗。

後座腳踏桿

坐墊高度可依消費者需求做選擇。


從Tigra令人眼花撩亂的配備,不明究理的人會以為這是一輛經過改裝的機車,不過這卻是不折不扣的PGO標準配備原廠新車。多功能防盜鎖、飛旋踏板、大型置物箱、手機充電座等一應俱求,更導入令人稱羨的PGO獨創MMI多功能液晶儀表、坐墊高度可選,前後輪碟煞與五段可調後避震等配備,以豐富多元之用料,挑戰125機車市場。

多功能防盜鎖。

PGO獨創MMI多功能液晶儀表。

大型置物箱。

高效能H-LCI引擎與排氣管。

後220mm碟/雙活塞卡鉗。

據原廠表示,提供試乘的Tigra普利珠已是與量產版相同的11克、MMI多功能液晶儀表的開機畫面修改、水温不再顯示温度數值、增加POWER TEST 功能、液晶畫面辨識度強化,且沒有熄火後警示燈仍可作動功能。



而在Tigra迷人自信的外表之下,更蘊涵著帶領原廠團隊的設計精髓,以雙翼倒Y式車架搭配前245mm浪花碟/雙活塞卡鉗、後220mm碟/雙活塞卡鉗、雙後避震與12吋輪圈,呼應Tigra所搭載的全新水冷引擎,當然也是本次試乘的重點,待續。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