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郭董也有份?江淮與富士康部署新能源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6/2011星期五)

大家都清楚,儘管ECFA並未將整車對銷列入早收清單,但台灣在全球汽車關鍵零組件與車電系統方面的重要地位,已經成為下一輪全球汽車產業重要的角色,而在裕隆集團已經同吉利在酷比電動車方面進行合作之後,日前安徽江淮集團也宣布,將同鴻海集團的富士康在汽車新能源領域進行戰略合作!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安徽江淮集團預計今年度乘用車部門將可達到損益兩平的目標,而且今年四月份共生產整車4.45萬輛,銷售新車達4.5萬輛,與去年同期表現持平,不過最受到中國業界注目的焦點,在於其接下來在新能源領域的動作。

今年第一季江淮集團營業收達94.73億人民幣,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35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成長31.78%,基本每股收益0.26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成長30%。


日前,江淮汽車發布公告表示,已經同富士康科技集團簽署了「關於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電子研發及產業化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新能源汽車與汽車電子研發及產業化方面建立戰略協作伙伴關系,一般認為富士康2005年收購安泰電業後,以經正式進入汽車領域並已具備較強的技術實力,然而目前江淮與富士康只是簽署了框架協議,具體模式和內容尚未確定。

今年元月份,江淮集團585輛純電動轎車正式進軍當地新能源自小客市場銷售,今年底前還有數千輛純電動轎車將陸續投放當易市場,估計2012年將累積超過萬輛電動車正式上路;江淮乘用車基地二期項目已在合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動工,項目預計投資總額21.9億人民幣,二年後完工將具備達到年產24萬輛、年產值153.4億人民幣的目標。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