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油動力再升級,VOLVO XC60 T5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Scott(04/20/2011星期三)
 
豪華版179萬 旗艦版199萬
 

VOLVO XC60自2009年導入台灣後,新銳車身線條、前衛感十足的設計風格再搭配上VOLVO新世代產品一脈相承的斯堪地那維亞內裝元素,在台灣車市投下一記震撼彈。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早先為各位讀者試駕掛著D5銘牌的柴油動力版,留下深刻的印象;至於2011年最新引進的T5版本,乃具備全新開發的GTD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不僅能輸出240hp/5500rpm的飽滿馬力,在轉速1800rpm~5000rpm還能提供32.6kgm的高扭力,同時它除了動力性能媲美3.0L汽油動力外,2.0L排氣量在稅金上也更具經濟效益的優勢。



在Geartronic六速手自排搭配下,平均油耗來到10.3km/L、市區7.98km/L、高速公路12.49km/L的水準,接下來試車組便要根據XC60 T5的各方面表現,為讀者一一剖析這輛稱職的家庭休旅車!




在外觀造型上,水箱護罩框的鍍鉻質材盡顯質感,車頭的VOLVO廠徽因而更加凸顯;類M-BENZ E-Class的頭燈與保桿線條同步向兩側斜45度角外揚,車側腰線則一如同門大哥XC90厚實簡約;尾燈S型流線的纖細和C柱相輔相承,優雅中見VOLVO硬派下的纖柔質感;18吋的新型鋁圈,讓這輛都會型休旅更能優游穿梭於台灣的山野和都會,輕鬆寫意!






真皮與鋁合金、原木複合的方向盤手感十足,畢竟一位稱職的駕駛手握身家性命之餘,更傳達一份對家人和社會的承諾。深色原木鑲嵌的中控飾板,維持VOLVO不變的設計主軸,正如同RAB預警煞車、PSC車體翻覆穩定控制、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等系統,AutoNet汽車日報試駕的旗艦款更將ACC主動車距控制、DAC駕駛控制警示輔助與CWAB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等配備悉數用上,行車安全的保障因車輛新科技的發展而完備。



或許一般民眾對於XC60 D5以豪強柴油扭力,四處征服山林的印象過於深刻,但是全新XC60的T5引擎也不是省油的燈!起步輕快、加速反應靈敏都是消費者熟悉的汽油引擎特性;但是在VOLVO針對XC60休旅特性的調教之下,低轉速時扭力就會悉數迸發,展現快意加速表現,而可以拉拔至5500rpm以上的高轉速延展特性,搭配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AWD全時四輪驅動,依然隨心所欲!


車頭攝影機

倒車攝影機

既然身為家庭SUV,在假日的野外郊遊之外,XC60 T5作為日常上下班代步工具也必須要恰如其分;4627×1891×1713mm的車身尺碼在都市中逡巡幾乎不會欲到任何阻礙,寬廣的車身視野有了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等系統的幫助,行車死角和其餘小細節都獲得了相當程度的正向輔助。


內建兒童安全座椅

VOLVO 自行研發的音響系統〝Premium Sound〞

2011年式XC60 T5足堪品牌入門休旅首選之重任,消費更能依照自身需求在要價179萬元的豪華版和199萬旗艦版之間做抉擇;究竟VOLVO一貫結合動力技術與安全防護的造車理念,搭配上XC60車系跑格外型與休旅功能,如此獨特魅力值不值得你的目光?我想每個人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