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豪華×時尚Hybrid,LEXUS CT 200h試駕(完整體驗)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2/2011星期二)

不久前以〝動感時尚Hybrid Sport〞為口號在台上市的LEXUS CT 200h,不僅是LEXUS首度在歐洲市場推出的掀背車款,也是全球首款以豪華品牌之姿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掀背車款。在前篇試駕報導引言中,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為讀者完整介紹了CT 200h的前世今生,而在本篇試駕報導中,則將為讀者帶來完整的試駕體驗與感受。


CT 200h擁有以「Future Lexus Interior concept內裝設計概念」的手法營造出的高質感座艙氛圍。


多功能方向盤其上配置音響控制、行動通訊等操作按鍵。

當試車組坐進CT200h的座艙時,似曾相識的感覺便油然而生,因為其內裝佈局的基本元素,與TOYOTA Prius可說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在質感呈現方面倒是高明許多,以LEXUS原廠稱為「Future Lexus Interior concept內裝設計概念」的手法,即便身為品牌入門車款,但在車室內裝的材質與用料上卻不因此而馬虎,藉由雙縫線皮革金屬飾板營造出細緻質感且含運動氣息的氛圍,呈現出品牌所強調的堅持追求完美形象。

中控台上方為8吋液晶螢幕,出風口下方則為雙區恆溫空調操作介面。

中控台下半部與排檔座合為一體,較為寬廣的造型則對腿部空間有些影響。

經由Remote Touch資訊操控裝置,藉由類似使用滑鼠與軌跡球的方式來控制螢幕上的各種功能。


同時映入眼簾的,則是頂級NAVI版等級車型獨享、在中控台上方的8吋液晶螢幕,並可藉由下方的Remote Touch資訊操控裝置,藉由類似使用滑鼠與軌跡球的方式來控制螢幕上的各種功能。而在Lexus Remote Touch資訊操控裝置上方以及空調面板的中間位置,除了放置Mark Levinson音響主機與控制面板之外,則是那支小巧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排檔桿,與Prius的配置相差無幾。

CT 200h在車內空間方面並不顯得侷促,算是中規中矩的水準。

後座則由於車頂線條的緣故,頭部與肩部不免產生些許壓迫感。

尾廂可藉由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擁有375L-900L的空間變化。

CT 200h車身尺碼分別為4320×1765×1430mm、軸距2600mm,在車內空間方面並不顯得侷促,算是中規中矩的水準,不過在前座部分由於中控台造型較寬、左右腿部空間有些受到影響,而在後座部分則由於車頂線條的緣故,頭部與肩部不免產生些許壓迫感。行李廂容積則為375L,並可藉由6/4分離傾倒的後排座椅椅背將容積擴充至900L的水準,在空間運用方面算是有著一定的水準。

CT 200h搭載與Prius相同設計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合計可輸出約134hp的最大馬力。

Hybrid 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


掀開尾廂底板可看到配置於後軸上方的HV鎳氫電池模組。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CT 200h與Prius相同設計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具備VVT-I進排氣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技術、ETCS-I智慧型電子節氣門、EGR廢棄冷卻循環控制等引擎科技、可輸出99hp/5200rpm最大馬力與14.5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2ZR-FXE 1.8L直四汽油Atkinson引擎,結合可輸出80hp/21.1kgm的永磁電動馬達與HV鎳氫電池模組,合計可輸出約134hp的最大馬力,搭配Hybrid 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原廠表示有著0-100km/h加速10.3秒的表現。

CT 200h配備了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可選擇SPORT跑車模式、ECO節能模式、EV純電動模式或 NORMAL MODE一般行駛模式。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CT 200h也配備了「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可選擇SPORT跑車模式、ECO節能模式、EV純電動模式或 NORMAL MODE一般行駛模式。在SPORT跑車模式下,同時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將會延遲介入時間,儀錶板也由原本的Hybrid動力指示表切換為轉速錶,而儀錶板背光及前艙氛圍燈,則轉換為動感的紅色。若是切換為ECO節能模式,動力輸出及空調設定即調整為最佳節能狀態。而在ECO節能、EV純電動及NORMAL一般行駛模式時,儀錶板背光及前艙氛圍燈,則轉換成具科技感的藍色。

CT 200在低速時有著不錯的運轉精緻度。

原廠表示CT 200h有著0-100km/h加速10.3秒的表現。

此次試駕的頂級NAVI版等級車型,也配備了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

而在實際上路之後,試車組先設定為ECO節能模式,在市區中走走停停的情況下幾乎均以純電動模式行駛,除了安靜無聲外、也有著零排放的環保節能表現。當試車組將油門加深,引擎啟動的瞬間也十分流暢,動力也近乎無感的接軌輸出,展現出其優異的運轉精緻度。此外,此次試駕的頂級NAVI版等級車型,也配備了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藉由在前/後避震器塔頂安裝內含有緩衝結構的拉桿,其主要的功用就是要快速吸收車身的震動,達到制震、穩定車身的最佳效果,在道路品質不那麼優的台北市區中行車時更格外受用。

原廠配胎尺碼為205/55R16。

CT 200h在高速路段奔馳時,其動力延展性的表現就無法像在低速時那般吃香。

CT 200h所展現出的操控性能不輸給歐系鋼砲車款。

值得一提的是,CT 200h在底盤方面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系統也有著不錯的平衡度,加上強化的車身剛性,較為硬朗的歐規設定也提供了充足的路面訊息與回饋,CT 200h所展現出的操控性能可是不輸給歐洲鋼砲車款。然而,在低速時運轉平順精緻、搭配良好的Hybrid油電動力系統與ECVT無段變速系統,在高速路段奔馳時,其動力延展性的表現就無法像在低速時那般吃香;而在試車組將場景拉至山道路線後,其動力輸出便成為罩門所在,高水準的操控表現明顯的被不足的動力輸出所拖累,則是較為可惜的部分。



箭頭型LED晝行燈。

L型LED尾燈組。

以提供駕駛樂趣、操控性能為號召的CT 200h,雖然在動能輸出表現方面不盡出色,不過其操控表現倒是頗具水準,加上先天優勢的環保訴求,由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平均油耗22.7km/L,市區油耗更可達31.78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壓低在94g/km,節能減碳方面的效果頗為顯著,在環保議題上可說是遠遠領先著歐系同級車款,加上具備LEXUS家族特色的外觀造型與內裝質感,也算是國內豪華品牌中另一種綠能時尚選擇。


CT 200h堪稱豪華品牌中另一種綠能時尚選擇。


LEXUS CT 200h基本規格:
車身尺碼(mm) 4320×1765×1440
軸距(mm) 2600
車重(kg) 1370
引擎 2ZR-FXE 1.8L直四汽油引擎
引擎動力 99hp/5200rpm14.5kgm/4000rpm
電動馬達輸出 80hp/21.1kgm
電池 鎳氫電池模組
合併輸出 134hp
變速箱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
0-100km/h加速() 10.3
極速(km/h) 180
油耗表現(km/L)(歐規) 市區31.78、高速19.55、平均22.7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雙A
制動系統 四輪碟煞+ABS+BAS+EBD
輪胎尺碼 205/55R16
主要安全配備 ECB電子煞車控制系統、V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RC循跡防滑系統、雙前座正面/側面/膝部防護氣囊、側面頭部防護氣簾、主動式安全頭枕
建議售價(新台幣/萬元) 菁英版139、豪華版149、頂級版159、頂級NAVI175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