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XUS CT 200h、AUDI A1聯袂於2月底上市,進口入門車款買家可多留意
AUTONET記者:Gilbert(02/14/2011星期一)

在TOYOTA與LEXUS總代理「和泰」於2月10日舉行春酒活動之際,也正式對外宣告旗下新車上市的相關時程之外,AutoNet汽車日報除了率先針對即將於年底發表、2012年初上市的新世代國產化Camry進行報導之外,其實預計在2月底上市的CT 200h也是讓AutoNet汽車日報感到高度興趣的車款。如今AutoNet汽車日報更已確定CT 200h決定在2月23日舉行上市發表會,將這款採取掀背設計的LEXUS 入門車款介紹給國內買家。

 
CT 200h採用同級車中唯一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而有趣的是,AutoNet汽車日報也同時掌握到AUDI品牌旗下的A1迷你車型,十分湊巧的也決定在2月24日舉辦上市新車的發表活動,兩款高級品牌的入門車型聯袂先後登場,說明了兩大高級車品牌未來在掀背車級距市場的較勁意味。

CT 200h是LEXUS創廠以來首度推出的掀背車款,並且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公開亮相,並在同年的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其最終量產版本!其外觀承襲2009法蘭克福車展時所發表的LF-Ch概念車,車身尺碼則為4320×1765×1430mm,軸距則為2600mm。其造形設計由TOYOTA位於美國加州的Calty Design Research Inc.負責,動力配置則承襲最暢銷的油電混合動力車TOYOTA Prius相同的THS系統,也就是代號2ZR-FEX的1.8L直列四缸DOHC自然進氣引擎和馬達的組合,引擎可輸出99hp馬力及14.5kgm扭力,馬達的功率輸出約為80hp,整體馬力輸出則為136hp。根據LEXUS原廠所提供的資料顯示,CT 200h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10.3秒,極速則為180km/h,同時發揮出每公升汽油行駛26.3km的平均油耗表現(在12月份公佈的能源局油耗認證測試中則為22.7km/l),而且每公里的CO2排放還僅有87g而已,在環保議題上可說是遠遠領先著歐系同級車款。

至於AUDI A1則是該品牌意圖搶攻BMW集團旗下MINI品牌市場空間所特別開發的全新車系產品,擁有著3.95×1.74×1.42m的車身尺碼,在軸距2.47m基礎上,展現出AUDI新世代小車的設計面貌。

由別於CT200h採取五門掀背的設定,A1採取三門掀背的配置,充分發揮個人化座駕的產品概念,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設計思維,將AUDI近年來導入家族面孔的設計元素充分整合,包含有具LED日間定位燈的頭燈組、寬闊的肩部線條、近似三角造型的尾燈組等,且為了突顯年輕定位,圓潤的車頂線條中更導入車色對比色彩運用,並提供四種對比用色給予車主選擇,展現出客製化的活潑氛圍。

而預定在2月24日上市的A1,則以「最大器的小車」來作為在台上市的訴求主軸,目前已知將以1.4TSI車型作為進軍國內市場的第一波主打動力規格,在11月間所公布的能源局油耗測試中,已經展現出市區15.15、高速21.28、平均18.5km/L,能源效率一級的超優水準,若售價與配備均能開出合理水準,預計將能吸引許多原本屬意Mini的客層。

 
AUDI A1主打時尚品味。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