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法式休旅心價值!PEUGEOT 5008試駕(動力賞析)
AUTONET記者:Scott(02/01/2011星期二)

PEUGEOT全新MPV 5008的法式休旅心價值,以具備寬闊七人座空間;接近法國TGV高速列車的造型和豐沛動力,展現PEUGEOT百年法式美學造車工藝。試想,要應付台灣地狹人籌的都會環境,一輛乘載幸福家庭的七人座MPV該如何兼顧駕駛便利性和乘客舒適安全?尤其在這個油價年年飆高的趨勢下,一家之主勢必要比以往更斤斤計較、聰明消費;或許從此不必再犧牲全家人難得的出遊時光?或許在5008上能找到答案!

5008 2.0L Hdi柴油引擎

在試駕過程中,5008的2.0L Hdi柴油引擎徹底扭轉一般對於柴油車嘈雜、運轉不平順的負面印象; 所搭載全新符合歐洲五期環保法規之2.0L HDi(High-pressure Diesel injection)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平滑輸出163hp最大馬力及34.7kg/m,低轉速卻擁有高效能的輸出表現。飽滿的動力性能和精緻的運轉度,讓人忘記這是一輛柴油車的事實。

身為合格MPV,5008的實用彈性空間必須有飽滿動力做支撐


對於可乘坐7人的MPV來說,飽滿的動力絕對必要;5008則將柴油引擎扭力充沛的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尤其以都會環境為主的台灣,什麼樣的車能結合MPV的豐富使用空間,不被汽油價格飆漲影響,又能兼顧環保節能?

環保節能訴求方面,原廠數據顯示5008平均油耗可達14.71km/L, CO2排放量更有效降低至178g/km。PEUGEOT HDi全車系並標配最新世代專利 FAP 碳微粒過濾器,以多階段多次的噴射、再生技術,可過濾 99.99% 的碳微粒分子並進行自我清潔,不僅更潔淨、同時更有效率。

簡單明瞭的車內陳設,更符合5008的家庭取向特質

排檔桿相當有質感,令人愛不釋手

5008的柴油動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輪接合與順暢的換檔反應,無倫是穿梭街頭巷尾,或上山郊遊都可以感受加速力道源源不絕。分別切至「Manual」、「Snow」與「Sport」等行駛模式,皆有明顯不同的感受。Manual模式讓駕駛過程中更富樂趣,在檔位的切換當中更能體會車輛引擎特性。Snow模式不僅雪地適用,在多雨路滑的台灣一樣有實用性!對於血液中流著濃厚駕馭性格的車主來說Sport模式則是絕佳選擇;更為靈敏的油門反應讓駕駛享受更豐富的操控樂趣。因地制宜,依行駛路段,選擇最適合的行駛模式。

尤其在歷經山坡路段的試駕後,更能發掘品牌向來堅持的穩定品質和產品技術的不斷創新。無論面對熱情動感的操駕,或安靜恬適的巡航模式,5008皆能遊刃有餘,將道路的主宰權皆操控於手。

無論穿梭在小道市區,5008的道路表現皆相當優異

既然強調家庭取向,5008獨到的底盤設計及特殊調教之懸吊系統,和極佳的車體剛性,大幅增加操控時的靈活動感。在路面品質不算好的台北市,即使5008的底盤比一般MPV低,更絲毫不感路面震動明顯。前懸吊採麥花臣式設計有防傾桿。令人不今想起品牌歷史上以刁鑽操控著稱的308車系;後懸吊部分應用來自PEUGEOT Platform 2的扭力樑結構,唯因應5008多人承載需求,在材質及耐重程度上更進行強化作業。一家之主在盡情享受操控樂趣之餘,家人安全才是第一優先!5008安全、穩定的特質,使任何乘員都能感到自在輕鬆,可靠舒適。

彷如溫室的車內空間令人沉醉

對你來說幸福是什麼?或許PEUGEOT洗鍊沉穩的外型、兼顧環保節能與豐沛性能的新世代動力,與不慍不火的操控取向就是你和家人一直渴望擁有的!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