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 CWFAB深獲安全榮耀肯定,新S60的安全令人滿意
AUTONET記者:Gilbert(11/12/2010星期五)
 
VOLVO新S60領先全球車壇對於行人安全提供防範於未然的保護。
 

VOLVO率先使用在新S60之上的CWFAB(Collision Warning with Full Auto Brake)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由於具備有行人監測與車輛碰撞警示及自動煞停等先進功能,因此獲得了由BusinessCar雜誌所頒發的Techies 2010中的 Best Car Safety System的獎項榮譽,對於VOLVO領先全球車壇開發出如此先進的安全系統,並且實際應用在量產車型之上的努力,真可說是實至名歸。

 
藉由位於擋風玻璃上的攝影系統,可以辨識出行人等特定物體。
 
從過往的開發過程來看,VOLVO對於避免車輛意外事故的相關技術開發已經歷時多年,從S80的CWAB到XC60的City Safety技術,再到新S60上所使用的CWFAB,一路走來始終堅持對於車輛安全的無止境追求,BusinessCar主編Paul Barker也表示:「VOLVO在汽車工業中致力於行車安全的發展是無可匹敵的,這也是為何VOLVO能夠連續兩屆拿下此一殊榮的主要原因,尤其此回將行人偵測納入整個車輛安全系統的防範之中,這樣的作法在其它車廠之中幾乎無法得見,而VOLVO則是獲得了領先全球車壇的卓越成就。」

新60所使用的CWFAB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可以根據資料庫中所建立超過十萬筆以上的行人動作進行比對,只要是出現在新S60之前、高度超過80公分以上、輪廓類似人形的物體,都會透過位於水箱罩內的雷達與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進行比對辨認,而資料庫中收納了包括兒童、小孩、大人的各種行走儀態,甚至是服裝搭配的差異影響(例如戴帽子、拿柺杖或雨傘等等)都一併納入考量,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準確、毫無差錯的辨認出行人的位置,並且立即判斷有無危險情事的發生,然後再立即進行警告駕駛人甚至是主動介入煞車將車輛停止等相關的處置動作。

事實上,根據歐盟國家的統計,2007年在歐盟各個國家首都發生有1,560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有43%是行人,行車速度50km/h發生意外與傷亡的機率,相較於行車速度25km/h高出了85%。而VOLVO的終極目標是在2020年時,達成駕駛VOLVO車款時完全達到零死亡或受傷的理想境界。而得到國際大獎殊榮肯定的CWFAB系統,只是VOLVO達到零死亡或受傷理想目標的一個過程與階段,相信在不久的將來,VOLVO還能再研發出更多的嶄新科技,不僅能更進一步確保著車內乘客的安全,也能同時造福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國際富豪」表示有望在年底於國內發表登場的新S60,雖然現階段的配備水準仍在與原廠進行溝通協調並未達成最後的確認,但CWFAB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應很有可能會出現在頂級車款的標準配備項目之中,尤其在台灣地狹人稠、行人繁多的交通環境下,VOLVO新S60提供的不僅是確保駕駛人的安全而已,也為周遭的行人安全提供充分的防護,這種利人利己的駕馭概念,正是VOLVO品牌價值真正精髓的體現。

 
CWFAB系統可以協助駕駛人出現追撞前車的危險。
 
 
CWFAB系統可以在行人突然出現在車輛之前時,立即啟動煞車降低車速並減少傷害的發生。
 
 
隨時隨地監控車輛周遭的行人動態,嚴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VOLVO新S60已獲得EuroNCAP的五顆星的最佳安全評等。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