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操控篇)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03/2010星期三)

隨著全球景氣回升,許多人開始拾回對生活品質的要求,買車、用車需求增加更讓台灣車市相較於2009年有所成長。SUV的大行其道,除了休閒意識興起,具備舒適、多功能等優點也讓具有車室空間與使用機能的SUV成功出線。

這次集評中主角包括全新國產HYUNDAI ix35與小改款國產MITUSBISHI Outlander,於本篇內容中將由行路與操控面向深入探討兩車在行駛時的駕馭感受、操駕介面是否符合人體工學、使用習慣上是否就手等議題。

上一篇AutoNet試車組介紹HYUNDAI ix35引擎與變速箱,本篇介紹其在山路爬坡的表現,踩下油門獲得凌厲的加速反應,而其靈敏轉向與穩定反應,更需歸功於原廠工程團隊的精心調校,讓ix35有著上乘水準,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引擎動力獲得延伸,再加上同級車首見的ROP電子車身防傾系統加持,也更強化ESP電子動態穩定所帶來的操控極限。

ix35歐系的底盤設定有著轉向精準、懸吊硬朗的操控增益。

如同外觀設計,ix35將相同概念的線條哲學向內延攬,打造出X型的中控台造型,冷氣、音響等功能都援以相當簡要的操作介面,只要經過一次使用就能輕易上手,方向盤上還整合了音響與定速等時用功能,讓行駛過程中只要專心路況;整體的乘坐感受一如前文所述,拜歐洲血統的底盤技術挹注,ix35的行路反應相對Outlander而言偏操控導向,也就是駕駛會獲得相對較高的駕車樂趣,但是你以為乘員感受會因硬朗底盤而犧牲舒適性嗎?那可就大錯特錯,ix35的座椅相對Outlander柔軟,包覆性也在座墊的立體線條影響下表現較為突出,可說是操控有之、行路質感也保有一定水準的均衡之作。

HYUNDAI ix35的中控台設計界面簡化易上手,並將外觀線條於內裝充分展現。

ix35的座椅不論舒適或包覆性都有不錯水準。

MITSUBISHI Outlander在藝人夫妻檔陶子、李李仁以〝用最愛 來照顧最愛〞作其廣告主打,溫情的家庭路線勢必將掀起一如過去Savrin所創造的銷售高潮,如此家庭主軸的優質SUV,在四輪驅動系統為其注入操控動能後,雖然不若越野車有著跋山涉水的硬底子,測試路程中的循跡性卻有著不錯表現,加上可在四驅與前驅模式間切換的利基,不論是省油性或即時的操控加持,都能有著充分的能耐因應,且該四傳配置又整合了ASC動態穩定系統與TCL循跡防滑控制,彎道與多變路況的表現將更為自在靈活。

Outlander的懸吊雖偏舒適取向,但18吋大尺碼的胎圈加持下,路感清晰。

Outlander這次的小改動作,車內功能中最主要的變革就是在全新彩色儀表的使用,相較過去的紅光顯示不但吸睛指數百分百,辨識度也獲得明顯改善;在與ix35同樣有著多功能方向盤的配置下,我們所試的Outlander 2.4L四驅旗艦版,則多了增添操控玩興的換檔撥片,讓平順傳輸動力的CVT變速箱,也有著如F1的熱血基因;而依Outlander的座艙設置,前座在座椅線條包裹下,可以有著相當的乘座舒適性,後座雖然設置與ix35相去不遠,但為因應空間變化所需的平整椅面設計,反倒讓座椅包覆性相對弱勢,縱然其有日系舒適取向的底盤設定,乘坐感受卻又因為225/55R18的大尺碼胎圈配置而影響行路表現。

MITSUBISHI Outlander在此次改款中獲得全彩儀表的挹注,不但視覺滿點更添加閱讀時的辨識度。

Outlander為應後座打平時的平整性,舒適度因而有所犧牲。

ix35以新人之姿搶進台灣的SUV市場,從歐洲銷售的佳績頻傳,我們不難想見其必然有著一定水準的產品魅力與實力;在台灣擁有穩定支持群眾的Outlander,過去所打下的江山當然也不容忽視,加小改款後的實質增益,讓其不論是在品質或訴求都更符合消費者需要;Outlander、ix35,一個是以家庭訴求讓消費者買單、一個則以歐系操控在全球叫好又叫座,兩種需求都分別滿足著不同的消費客群,孰優孰劣,一切端看各位心中追求的是SUV中的哪項特質。

下一回AutoNet要介紹的「配備篇」,有MITSUBISHI Outlander、HYUNDAI ix35配備面的詳細比較,錙銖必較的市場現況,即便車市回溫也不容虛擲任何一分開銷的當前,明天的報導當然就更不容錯過囉!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