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結論)
AUTONET記者:Gilbert(11/05/2010星期五)
 
這次的評比也到了公布究竟是誰勝誰負的地步了!
 

這場雙雄對決的評比結果,可以發現發現戰況有如南北戰爭一般的膠著,雙方各有千秋,無輪是ix35或是Outlander都無法輕易的擊敗對方,強取豪奪的拿下整片江山。

可以看出Outlander特殊的上下二段尾門設計,而ix35則是傳統的上掀設計。

事實上,ix35從2010年6月開始掛牌以來,第一個月就交出了200輛的掛牌成績,這樣的數字對於TOYOTA等大廠來說雖然不算什麼,但是對於HYUNDAI品牌來說卻可能是60%以上的成長幅度,因為在今年的前五個月,HYUNDAI平均每個月的掛牌數不過只有300輛至450輛之間的數字徘徊而已。因此在有了ix35的加入之後,HYUNDAI品牌在銷售上有著明顯的進步與活絡,在接下來的7、與9月份更分別交出了549輛、393輛與451輛的成績,換句話說ix35在短短的四個月內,就交出了1593輛的掛牌數字,相當於該品牌去年度的一半業績。

而值得一提的是,ix35甚至在8月份的民俗月期間,在掛牌數字上超越了Outlander,證明其在銷售上已具有與其它主流對手一較高下的實力,誰說韓系品牌在國內吃不開?有好的產品與正確的價格,依然可以逐漸吸引到買家們的青睞。而且,ix35由於受到全球熱賣的影響,造成韓國原廠的引擎生產進度完全跟不上銷售節奏,因此也導致國內的生產線受到影響,否則ix35或許還能有機會再更進一步締造佳績也說不定。

而面對Outlander這位強勁的對手,ix35幾乎是完全不顯懼色,儘管引擎比Outlander少了近0.4L的排氣量,但是166hp的出力幾乎與Outlander在伯仲之間,唯獨在扭力的部分因為先天上的弱勢而敗下陣來,但也說明了這具引擎以小搏大的先進設計,而且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下,ix35的傳動系統搭配演出,幾乎是與Outlander打成平分秋色的局面。若是未來能夠換上Santa Fe eVGT所使用的那具2.2L、200hp的柴油引擎,在強勁動能與強大扭力的搭配下,必然可以在此一回合演出逆轉得勝的局面。

另外在配備空間與安全的部分,ix35也是相當的有競爭力,以此回出征的旗艦版車型來說,其84.9萬的售價便能享有全景天窗、免持鑰匙系統、定速、雙區恆溫空調與時下最流行的引擎啟閉按鈕等等,而且在越野能力或是主動安全領域中,也擁有陡坡緩降與上坡輔助系統等齊全的設計,在配備水準的豐富性與話題性上,其實都不會輸給Outlander,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在乘坐空間的表現上,造型較為跑車化的ix35在這方面的確是吃了點虧,其行李廂空間在後排座椅未收折的情況下為465L,收折後則可擴充至1436L的水準,而Outlander則可擁有882L與1691L的空間水準,相對言,Outlander在空間運用上顯得較為彈性且寬敞,而且不論是乘坐空間或是置物空間都有較佳的表現(包括彈性運用的方便性)。而購買此級距車款的買家們最主要的訴求,也正是看中其充裕的空間表現,因為不論是家庭用車取向或是搬運物品的需求,空間是否寬敞且容易運用,都將會成為決定購買於否的致勝關鍵。

ix35在動態表現上相當優異,好開易上手的特性猶如駕馭一般房車無異。

Outlander小改款新車,在動態駕馭的部分幾乎沒有進行變動。

而Outlander的弱勢所在則是ix35最為強勢的地方,採用四輪驅動的Outlander此回並沒有在操控性能上多加著墨,新增加的起步輔助系統在一般的行車過程中也鮮少會被使用到,實際呈現的效果並不明顯。然而,ix35看準一般此級距買家僅會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需求,因此很聰明的採用僅前輪驅動的設定,少了後方兩輪的傳動系統,一來減輕了重量的負擔,二來也減少機械的複雜程度,對於車輛的操駕也更趨近於一般的房車水準。這點在此回評比的過程中,更是令人印深刻,ix35賦予駕駛人的行車感受就如同一般房車的輕鬆自在,好開易上手的路感,果然不負其歐洲血統的設計背景。而值得一提的是,ix35僅使用了225/60R17吋的胎圈組合,對付一般的崎嶇路面還算合宜,但是此回參與評比的Outlander旗艦版則破天荒使用了225/55R18的大尺碼胎圈設定,對於路面的震動吸收顯然不如對手來的適切,這也是造成Outlander在行路舒適性表現上還有令人挑剔之處的原因。

總而言之,這場國產SUV新秀的較量比試確實精彩,我們可以看到HYUNDAI在造車工藝上的精進,已經達到完全能夠趕上、甚至超越日系同級對手的地步,整體實力確實不容小覷,只是AutoNet認為市場上對於SUV的訴求,最主要的是對於空間與實用性的要求,其次則是豐富的配備水準,消費者對於引擎動力等高科技的追求,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直覺上就是夠用即可。

ix35與Outlander在此回的評比中可說是各擅其揚,它們的產品優勢與實力也都是無庸置疑的!究竟誰勝誰負?端看消費者的選擇與判斷吧!

ix35與Outlander表現平分秋色各有千秋!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