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 Car Taiwan國際富豪總裁陳立哲之「No Problem!」哲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7/2010星期三)

對於VOLVO Car Taiwan國際富豪來說,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讓年銷售量突破2,000輛?答案是10年!而且這還是提前在今年第三季獲得的成績,雖然國際富豪總裁陳立哲感到相當欣慰,但接下來卻是更為嚴苛的目標-2010年底之前達成2,500輛,這可是VOLVO原廠給陳立哲的最大課題,但他只向原廠表示:「No Problem!」。

打從2000年成立以來,初期受日系車大舉進軍,爾後原廠也沒有驚人的新作,使得VOLVO Car Taiwan只能步步為營,以穩健腳步經營台灣市場,所幸在S40、XC車系、C30新世代車款等陸續到位,加上經銷體系不問勞苦地默默努力下,使得VOLVO在台灣的銷售成績於穩定中慢慢成長,尤其在2010年的9月,總銷售量更達2,060輛,正式突破2,000大關,提前達成瑞典原廠所設定的目標,這不僅創下VOLVO在台分公司的最高紀錄,與同期相較成長率更高達88%;而連續幾年的成長,也讓VOLVO在豪華進口車的市場佔有率從5%逐年提升至11.5%,但這一路走來可是花了10年的時間。

國際富豪於2010年第三季提前達陣,但瑞典原廠卻給予陳立哲一個難題-2010年全年度銷售2,500輛,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對於陳立哲來說仍向原廠表示:「No Problem!」因為這是他的經營哲學,所謂「No Problem!」就是要自己面對所有問題,不論什麼困難咬僅牙根也要達成,陳立哲很欣慰有一群很優秀的行銷團隊能和他一起打拼;另外在預算有限下要做行銷,陳立哲不僅只看刀口,還要看刀的鋒利與否,要就一刀出手,要就不出手,也難怪能率先以S40引領女性風潮,再以C30成功地吸引年輕族群。

此外對於不少消費者所質疑的售後服務及零件等費用,陳立哲認為VOLVO為一進口品牌,若拿國產車標準作比較是非常不公平,倘若和雙B、LEXUS、AUDI等同屬豪華品牌相比,VOLVO的費用算是相當合理,當然「No Problem!」也落實在服務體系,只要顧客有任何問題絕對處理到好。

至於接下來的S60車系能否在台灣造成轟動?陳立哲不改那幽默卻充滿自信的表情說:「No Problem!」看來擁有相當高評價的S60車系,讓他胸有成竹。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