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 S80 2.5T安全科技體貼入微,睿智擁者從容無懼!
AUTONET記者:Frank(10/25/2010星期一)

以人為本,珍愛生命,向來是VOLVO最堅持的造車理念,為讓更多消費者能夠親自擁有、並實際體會VOLVO大無畏安全科技的貼心與先進,總代理「國際富豪」特別推出限量200部的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特仕車款,並以199萬元的超值售價讓所有愛家的好爸爸都能輕鬆入主!

俐落大方的懸浮式中控台設計加上舒適溫馨的車室氛圍,讓S80車上每位成員都能有愉快的乘坐感受。

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將Volvo引以為傲的大無畏安全科技全數列為標準配備,與S80 2.5T豪華版相較之下,ACC擁者無懼特式車款共升級價值41.8萬的舒適安全配備,尤其標配ACC與CWAB兩大安全科技系統,更讓擁者獲得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守護!

總升級價值41.8萬元的全方位安全科技滿載,隨時隨地守護行車安全。

Volvo認為,最好的安全防護就是讓駕駛人可以輕鬆的控制車輛、並且主動避免危險發生,若無法避免也可減輕傷害。因此,在其它車廠均單純以雷達偵測前車距離達成所謂的主動式定速巡航時,Volvo所採用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除了水箱罩後方的偵測雷達外,更於擋風玻璃後方加入數位攝影機,結合影像分析技術精準地判斷前方路況並調整車速。

位於擋風玻璃後方的數位攝影機,能更有效地監控前方路況。

為了主動避免危險,CWAB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Collision Warning with Auto Brake)與ACC系統互相配合作動,在150公尺之內持續監測與前車間的距離,當前方有路況發生、與前車間的距離快速縮短時,一方面以擋風玻璃下方的紅色燈號及響聲警告駕駛人,另一方面為應付緊急煞車需求,CWAB系統也會預先以50%煞車制動力加壓煞車系統。若是駕駛人並未作出反應,在碰撞已無法避免時,系統甚至會自動介入煞車,以降低車速及碰撞損害。值得一提的是,即使ACC功能處於關閉的狀態下,DA車距警示系統(Distance Alert)仍會持續作動,在可能發生碰撞前,同樣以擋風玻璃下方的紅色燈號提醒駕駛人注意。

在與前車距離快速縮短時,擋風玻璃下方的警示燈號會亮起以提醒駕駛人注意。

除了監控前方車輛之外,對於駕駛人本身的輔助同樣不可少。如DAC駕駛控制警示輔助系統(Driver Alert Control)與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都會透過數位攝影機獲取道路方向,前者藉由方向盤的動作控制來判斷駕駛人是否處於疲勞駕駛,貼心地適時提醒駕駛人稍事休息再上路,後者則是當車輛偏向車道兩側標線,但駕駛人未打方向燈時以聲響提醒,避免駕駛人因分心而跨越車道造成事故。

在判斷駕駛人精神狀況不佳,無法集中精神控制車輛時,DAC系統會貼心地提醒駕駛人休息一下再上路。

除了上述多項先進安全科技配備外,已廣泛用於VOLVO旗下各車系的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以及ABL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Active Bi-Xenon Lights),都有助駕駛人確實掌握路況。而作為最後一道防線的車體結構部分當然也毫不馬虎,包括VOLVO獨特的SIPS側撞防護系統(Side Impact Protection System)與IC側撞防護氣簾(Inflatable Curtain),從裡到外構成完善的保護防線。

LDW系統能夠預防駕駛人因分心而偏離車道,進而造成事故的機率。

有別於許多車廠總是以華而不實的娛樂配備來強調所謂的豪華尊榮,VOLVO向來堅持行車安全才是第一優先,此次推出的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更搭載了總價值41.8萬元的安全科技與舒適配備,環顧國內車壇,無論動力表現或配備水準,兩百萬元內的中大型房車級距無人能出其右,加上僅有200輛的限量名額,聰明的消費者行動絕對要快!

實用的BLIS系統,已廣泛用於VOLVO旗下各車系。

想親身試駕嗎?快點選下方活動網頁連結預約試駕,除了可以體驗頂級豪華的舒適樂趣,還有抽獎活動讓您試試手氣,Sony藍光家庭劇院等精選好禮讓您帶回家!
活動網址:http://s80.volvoclub.com.tw
預約試駕:http://s80.volvoclub.com.tw/collector.html
強固的車體結構搭配VOLVO獨有的SIPS系統與IC側撞防護氣簾,被動安全水準遙遙領先其它車廠並獲得美國IIHS大型房車安全首選的殊榮。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