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速度與激情的無限上綱,LEXUS IS F試駕〈三〉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18/2010星期一)

象徵日系豪華高級品牌的LEXUS,如何讓IS F與旗下其它豪華車款作出區隔,相信絕不僅止於技術層面的動力操控與性能調校,平反消費者制式觀念才是LEXUS眼下最大的挑戰;廣告只是一時,當車主買下IS F,駕駛過IS F後的評價卻會流傳一世,今天AutoNet就以親身試駕,告訴各位IS F究竟擁何能耐作其進軍高性能房車的憑藉。

一般路行狀況下,IS F的車內舒適度仍保有一定水準。

一開始的市區游走,除了上回篇幅中我們曾提過的可以在打開車門後,由方向盤、座椅、儀表顯示等處發現IS F的性能標誌外,與IS250的最明顯差異,大概就是車尾不斷傳來的陣陣排氣低鳴,而這樣的聲響對習慣靜謐車艙的駕駛來說或許需要一段時間習慣,但如果是對性能駕馭躍躍欲試的你,一定會在引擎發出怒吼的下一秒熱血不已。


5.0L V8 D-4S的引擎搭配,不僅是LEXUS有史以來的房車之最,423hp/6600rpm、51.5kgm/4800rpm的輸出表現更是僅次超跑LFA的性能最強版本,然而這具來自YAMAHA F1團隊調校的動力心臟,不但有著技術面的精到之處,駕駛者最直接的感官體驗,在引擎轉速達3600rpm第二進氣口開啟(位於右前輪側)後,澎湃的運轉聲浪,更是再次衝擊你對動力榨取的渴望,而這樣聽覺上的邊際效益,其實還伴隨著增加進氣的實際功效。

來自YAMAHA F1團隊調校的動力心臟,輸出表現在高性能車界佔有一席之地。

激情冷卻,IS F在市區、一般道路的表現,會讓你很難想像為什麼LEXUS有辦將其優越的性能動力完美包裝,油門保守操作的動態表現,IS F像極了一隻羊皮狼,不著邊際地讓人誤以為這只是LEXUS性能化下的另一個豪華車款,當然,這是從車艙內發出的觀點,畢竟其與IS250的外觀差異已是不勞紛說,從路人所行的注目禮中,就能發現IS F掩蓋不住的無限魅力。


F旗幟下的不凡能耐,唯有油門灌下後的你才能明白。

完整包覆的座椅設計,四人座設定讓車上每個乘員都能享有最佳的車室空間;懸吊的勻稱調校,即便身處路況不是很優的路面,行路性還是有著能讓乘客酣然入睡的本領,而這之中有部份成就,還得拜換檔平順的八速SPDS手自排變速箱之賜,稍微注意,你就會發現即使車速不快,只要你沒有對油門施加額外的動力追求,檔位就會悄悄地朝三檔、四檔…邁進,如此一來,不但造就了舒適的乘坐感受,對油耗的斟酌,也讓IS F有著市區5.19km/L、高速11.6 km/L的超水準演出。

八速手自排系統在未按下sport模式前,換檔表現與引擎搭配可說是溫文儒雅。

有沒有發現這回的報導裡,從一開始的激情發展,還不到高潮處就引著各位到IS F的一般路行表現呢?這不是為了吊大家味口,只是IS F對於駕馭的感官震撼,足以另開篇章再繼續呈現,想知道IS F的在動態操駕的表現,下回我們將以繞錐測試與山道中的體驗,來分析這款LEXUS想要向M3、C63 AMG等歐系性能車款分庭抗禮的代表之作。

下一回我們將以更極限的繞錐與山道競走,與讀者們探討IS F在操控領域的表現。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