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速度與激情的無限上綱,LEXUS IS F試駕〈二〉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11/2010星期一)

LEXUS品牌存在全球消費者心中的形象總不脫高級車的豪華、舒適及日本血統富涵的細緻品質與優質服務,曾幾何時LEXUS也開始與操控性能掛勾,甚至著手開發具有賽道底子的高性能車種;前一篇報導,我們為各位帶來LEXUS IS F外觀上的統整,這回則要從其內裝為您剖析F銘誌下的跑風DNA如何在車裡座間揮灑。



充滿戰鬥氣息的單環儀表,如跑車將轉速表置中顯示。

從車門開啟到進入車艙,第一個吸引人注意的除了排氣管傳來的陣陣低鳴外,再來就是IS F充滿科技氛圍的戰鬥儀表;在類同門超跑LFA的單環式設計下,中央處一反一般車款車速主軸的安排,將轉速表置中放大強調,右下方則座落傳統類比式時速表,經實測後發現轉速表上所附的數位時速顯示,在路行時辨識度較右下方類比式為佳;而另一項有趣的發現,是當車輛發動時,左上角的顯示框還會出現F字樣,像在提醒駕駛所擁為性能強化的IS F車款。

Push Start引擎啟動後…

…儀表左上角的顯示框隨即亮起象徵性能的F字樣。

全車四座的座椅設定,無非是要讓這輛性能座駕在激烈操控的同時獲得絕對的包覆性與支撐力道;頂級真皮的椅面用料,附加通風功能的舒適設定,足以顯見LEXUS追逐性能卻仍不違背的豪華本位;其不論是方向盤底部、前後座椅兩側、後座中央座上、腳踏墊等處,都能見到如同車身外觀的性能強調:F徽飾。

IS F優質的皮革觸感加上絕佳包覆性,融合了性能與舒適兩種訴求。

白色座椅搭上黑色車艙,讓性能氛圍在優雅質感中流露。

前座所附的座椅通風功能

方向盤底的F徽飾

不只前座椅側、腳踏墊…

…後座椅側…

…及後座中央扶手處都能見到F徽飾。

然而IS F的濃烈跑風除了透過專屬的跑車座椅呈現,頂篷、門內飾板、椅背、地毯等在黑色基調下,車內的戰鬥氣息應運而生;車艙飾板像是排檔座、車門電動窗控制面板位置則以銀色的玻璃纖維增添金屬質感,腳踏板也換上鋁合金套件,不但與車室鋪陳相輝映,上面加墊的黑色顆粒,更提高採踏時所需的足夠摩擦力。

增加金屬氛圍的銀色玻璃纖維飾板

車門上也可見銀色玻璃纖維飾板

中控台上的七吋LED螢幕,具備EMV多功能資訊提供,整合了實用的導航系統、藍牙通訊設備、保修資訊顯示、空調及音響控制等功能,並能播放DVD影音,底下所附的是LEXUS車款必備的Mark Levinson 5.1聲道音響,另外在前座中央扶手處的置物箱內,也不可或缺地整合了時下流行的USB/AUX-IN外接式傳輸介面;如此配備豐富的IS F,無異為性能跑風添增了日常的實用價值。

EMV多功能資訊系統,具備導航系統、藍牙通訊設備、保修資訊顯示、空調及音響控制等功能。

LEXUS車款必備的Mark Levinson音響。

前座中央扶手置物箱內的USB/AUX-IN傳輸介面。

想要滿足性能操控,又得顧及平日用車的舒適需求,現實中我們無法權衡的需要與想要,過去只能靠同時擁有跑車、房車甚至休旅車來對付不同的對象、目的與功能,而今IS F的出現,除了象徵LEXUS也能有性能操控面的展現,對消費者而言更是現實與理想一次滿足的全新選擇;經過前後兩篇產品面的分析,下個篇幅我們將帶來你我最關注的路行實測,透過我們的親身試駕,告訴你LEXUS IS F如何在強敵BMW M3與M-BENZ C63的環伺下開出一條血路。

IS F的動力表現,下周將以日常用車為測試方向與各位分享。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