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史上最輕量、最省油環保的中型豪華SUV-RANGE ROVER Evoque巴黎車展公開首演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4/2010星期五)

世界頂尖豪華運動休旅品牌RANGE ROVER,繼七月與知名時尚雜誌VOGUE合作主辦的慶祝建廠四十週年紀念活動讓RANGE ROVER Evoque車款曝光後,這部搶眼又吸睛的RANGE ROVER家族新成員,也即將於今年9月30登場的2010法國巴黎車展中,首度公開向全球車迷與媒體朋友見面。

全新RANGE ROVER Evoque是RANGE ROVER品牌進軍中型豪華運動休旅車級距的入門主力,也是RANGE ROVER旗下有始以來第一部最輕以及最省油、環保的都會導向頂級豪華運動休旅車! Evoque的造型設計取自2008年初北美車展所發表的LRX Concept Car,尤以三門量產車型完整保留LRX概念車原創的設計精髓與風格,幾乎毫無修改直接移植使用;除此之外,技術部門也致力於環保與節能等考量,賦予Evoque在油耗經濟性與廢氣排放方面擁有絕佳的表現;同時,輕巧靈活的體型大量運用輕量化材質,包括在重要荷重承受區域使用超過18%的Boron/高強度鋼以優化鋼體結構、塑膠前葉子板和尾門總成、鋁製引擎蓋和車頂鋼板、鎂製橫樑以及鋁製前下控制臂和前/後懸吊關節,不但大幅減輕車身重量,對於改善燃油效率也有明顯助益。

獨一無二專屬科技營造動感氛圍 超前衛外型是RANGE ROVER設計語言的一項創新

Land Rover設計處長Gerry McGovern說:「RANGE ROVER Evoque藉著重新詮釋了傳統的RANGE ROVER設計角色並忠於品牌核心價值,來彰顯RANGE ROVER大膽創新的設計。」

Evoque大膽的外觀特色是對傳統RANGE ROVER設計路線的新詮釋,包括貝殼式引擎蓋、懸浮式車頂及堅固的'wheel-at-each-corner'位置;與先前的RANGE ROVER不一樣的是,Evoque採用一個非常動感的外型,有著動感上升的腰圍、粗曠的延伸車長,以及獨特的傾斜懸浮式車頂線;車側誇大的楔形車窗創造的大膽設計圖案是以黑色車柱來強調,同時將車輪設計於四個角落,配合肌力線條明顯的輪弧,凸顯Evoque本身具備的運動特性。

RANGE ROVER大膽的水平圖案識別設計讓車頭視覺感受充滿力量衝擊,這個識別是由蜂巢狀水箱護罩和獨特的頭燈所構成,配合流線犀利的車身、緊湊的銜接線條、細膩的細節,如:引擎蓋通風口和側通風口,以及寶石般的細長前後LED照明燈組和錐形方向燈組,散發出一種濃厚的高級品味。

而為了與開創性的外觀相配,RANGE ROVER設計師和工程師為Evoque準備了一套能增加車主美妙體驗的獨特科技;舉例頭燈的燈光設計,採用吸引人目光的行車燈圖案,並使用創新的LED光刃技術來製作,而LED後燈組裡則具有寶石般的三度空間花瓣設計,使得Evoque擁有獨特的視覺吸引力。在夜晚接近Evoque時,沿著前車門處有一個顯著的車輛圖案,是由車門照地燈的光線來照亮;當進入車輛時,LED氣氛燈組提供了座艙內的照明,而駕駛者可從一系列顏色選擇配合心情的設定;不過,若在運動模式下,車艙LED照明與儀表板指針及儀表組則會轉變為充滿跑車氛圍的紅色,凸顯Evoque強調的跑車風格。

此外,若要更徹底享受Evoque獨特的動感氣息,車主還可選配RANGE ROVER有史以來最大的全景天窗以提供全方位的景色,使每一趟旅程都充滿特殊的時刻。大型、無阻礙的黑色全景天窗玻璃設計,有著特殊的表面處理,除了能提供高度的防曬保護之外,在需要遮蔽或隱私時,其有一個以太陽能反射塗料塗佈的電動織物遮陽簾能延伸橫跨車頂全部面積,可提供滴水不漏的隱蔽功能。

吸引RANGE ROVER品牌全新客群 兼具現代化和跑車化的高級內裝

除了動感的外觀,RANGE ROVER Evoque還提供車主完美工藝的豪華內裝,擁有與RANGE ROVER內裝一樣的高品質材質和優雅的設計。Land Rover設計處長Gerry McGovern說:「儀錶板紮實的水平元素與中控台強而有力的垂直線條,大膽交錯透露出座艙強烈而簡僕的架構。」在小型SUV市場中,Evoque帶給車主的是寬敞、柔軟的高級皮革座艙,儀錶板、車門和座椅的每一個表面都有著豪華的鋪裝,並使用精美雙針縫線。

Evoque的內裝是以一種更具現代化和跑車化的方式來設計,設計師也採用來自LRX概念車內裝的靈感,掌握中控台引人注目的斜面及儀錶板簡單、高雅的線條。此設計保有概念車中控台下的獨特收納區,以及在車內其他地方可以發現、呼應明亮與實用效率的開放空間。此外,為增添跑車化的高級感,雙指針儀錶有著引人注目的三度空間樣式,並採用間接照明功能和鍍鉻框邊包覆。

高燃油效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和柴油引擎 提供絕佳性能及低碳排放

全新RANGE ROVER Evoque比Range Rover Sport短430mm、低187 mm,動力系統提供高燃油效率的渦輪增壓四缸柴油和汽油引擎;2.2升渦輪柴油引擎有兩種動力輸出款式(150hp TD4和190hp SD4),並具有高經濟性和低於145 g/km的CO2潔淨排放標準。全新的2.0升Si4汽油引擎則具有240hp最大馬力輸出,其結合了六缸引擎的精緻運轉與強勁性能表現,卻又同時擁有四缸引擎的燃油經濟性,是RANGE ROVER旗下全新的高效率汽油動力科技。

而無論是柴油還是汽油引擎,全新RANGE ROVER Evoque搭載了新一代的AW F-21六速自排變速箱;此外,全新的底盤加上具有MagneRide™特色的適應性動態系統(Adaptive Dynamics),提供了跨越各種地形所需的動態和靈敏操控。然而,領先同級車款,能適應所有天候和所有路況的地形反應(Terrain Response™)系統,也同步配備於Evoque供越野環境所需。

開創性的全新RANGE ROVER Evoque 將在2010年巴黎車展首度向全球公開亮相

全新RANGE ROVER Evoque將備受推崇的LRX概念車付諸實現,同時忠於RANGE ROVER品牌傳達高級工藝水準、豪華及性能的終極精神。Jaguar Land Rover總裁(CEO)Ralf Speth博士表示:「當我們將這全新的車型加入到RANGE ROVER車系以持續擴大我們的產品線時,不僅為我們的銷售帶來幫助,Evoque還將增加RANGE ROVER全球市佔率,展示我們對製造永續而又令人嚮往的產品的承諾。此外,Evoque更有助於界定出一個更具跑車化和流線型的高級SUV的全新區塊,強烈宣示RANGE ROVER品牌未來的方向,也對廣泛的高級車主散發出一股強而有力的感性訴求。」

開創性的全新RANGE ROVER Evoque將RANGE ROVER品牌帶入了全新領域,Evoque意味著獨特,又能引發感性,具有一種與都會高雅一致的洗鍊氛圍。Evoque有著引人注目的高腰線、粗曠的延伸車身,以及獨特的傾斜車頂輪廓線,營造出一股兼具動力和運動家風範的動感氣息。

全新跑車化駕馭動感DNA 大幅採用先進輕量化材質製造

全新RANGE ROVER Evoque的設計和製造是為了提供駕駛者在跑車化駕駛動感、反應性能之間取得良好平衡,而此優美的駕駛經驗更是RANGE ROVER 品牌的真正價值,特別是因應都會化使用訴求,Evoque增加轉向準確度和低速敏捷性,使車輛在都市環境裡有更靈敏且有趣的駕駛經驗。

雖然Evoque增加了敏捷性,但處理過程仍能感受平順從容,沒有絲毫的過度反應,且為確保Evoque優良的行車穩定性,工程師調校出與Range Rover Sport同樣舒適的乘坐環境;此外,工程師廣泛應用先進輕量化材質製造,使得Evoque成為RANGE ROVER有史以來最輕的車輛,淨重只有1640kg;然而,當車體重量減輕後,不僅性能會提升,油耗和CO2廢氣排放也會明顯降低。

RANGE ROVER認真看待永續性 Evoque高度關懷環保與節能效率

RANGE ROVER Evoque的誕生,傳遞了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RANGE ROVER品牌要提供的不只是令人滿意的新產品,還必須是永續性的精神。Evoque具備高度關懷環保與節能的綠能元素,其降低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對環境的衝擊,從研發和製造到車主使用和產品壽命結束的回收再利用,讓Evoque提供車主期望從RANGE ROVER得到的高水準享受和性能的同時,也證明了有效率且負責任的設計,而這也使其成為同級車中最佳永續能源車之一。

2011年夏季開始在全球超過160個國家銷售 國內預計2011年第四季導入發表

全新RANGE ROVER Evoque具備輕巧的豪華休旅設計,然而大膽前衛的外觀造型則是RANGE ROVER設計語言的一大創新,結合RANGE ROVER素來在空間規畫的優異表現、強烈而簡約的內裝鋪陳,以及與Range Rover車款相同的豪華用料,不僅兼具實用性能與跑車風格,更可彰顯不凡的個人性格表徵,能在都會型豪華SUV級距中吸引到全新的消費族群,也能讓全球喜愛RANGE ROVER品牌的車迷們,都可親身接觸這部有別以往,兼具動感、環保以及豪華元素的全新產品!

RANGE ROVER Evoque將在英國贏得多個獎項的Halewood製造生產,且從2011年夏天開始在全球超過160個國家開始銷售,而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RANGE ROVER Evoque預計將於明年第四季正式導入國內市場,至於未來引進國內的預估售價部分,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則進一步說明,「RANGE ROVER Evoque的價格將會視最後導入的規格而定,目前尚無法確認,但總代理將積極向原廠爭取最好的條件,來嘉惠台灣愛好RANGE ROVER Evoque的消費者」。同時,也期望藉由Evoque的現身,促使RANGE ROVER 品牌大步向前邁進,讓此開創性的全新車款賦予消費者全新的感官享受和格局,並徹底彰顯RANGE ROVER品牌的真價值。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