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388萬單挑M3、C63 AMG,LEXUS IS F正式叩關!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15/2010星期三)

隨著美、日地區的發表動作,LEXUS旗下F系列首款豪華性能轎跑車IS F總算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在總代理和泰汽車的導入下以388萬新台幣的報價叩關,挑戰現行BMW M3、M-BENZ C63 AMG雙霸的性能轎跑市場。

總工程師矢口幸彥及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於發表會上之合影。




以IS車型為樣本打造的IS F,其命名中的「F」所代表的是通過FUJI SPEEDWAY(日本富士賽道) 嚴苛考驗之象徵;在Yamaha F1團隊專屬開發的5.0升V8引擎輸出下,揮灑出狂放的423hp/6600rpm最大馬力與51.5kgm/5200rpm峰值扭力,搭配8速SPDS (Sport DirectShift)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只消4.8秒,極速更可達270km/h,且有著市區5.19km/L、高速11.6km/L的油耗表現。

由Yamaha F1團隊專屬開發的5.0升V8引擎,可輸出423hp/6600rpm、51.5kgm/5200rpm性能。

8速SPDS (Sport DirectShift)手自排變速系統

IS F對應強勢性能的高規格懸吊,以前獨立雙A臂、後獨立多連桿系統完備,全新的幾何式設計更有效降低車身重心,賦予精準的操控與路面回饋;制動性能的不可或缺,也交由BREMBO量身訂作的前對向六活塞及後對向雙活塞卡鉗與前360mm/後345mm尺寸通風碟合力演出。

車身尺碼4660×1815×1415mm的IS F,外觀上藉F1空氣力學及風洞測試,將原本IS的車體流線精雕細啄,除了加大前輪拱後方的散熱口,還有後方的後擾流尾翼輔助穩定車尾氣流;來自BBS的19吋鈦黑鍛造鋁圈,加上車後梯形四出尾管,塑造出性能味十足的跑風態樣,車頭並融入L-finesse設計美學的LED日間行車燈,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增加車尾下壓力的鴨尾設計

來自BBS的19吋黑色鍛造鋁圈

新銳的LED日間行車燈及車尾梯形四出尾管。

IS F車艙的四座及黑白雙色設定,充分顯現其豪華與運動並行的特性,LED藍光指針之單環式儀表板的戰鬥氣息不說,排檔座的炫銀玻璃纖維飾板採用更讓車室多了一分時尚感受;在專屬配備SPORT模式設定下,駕駛更能藉此透過引擎、變速系統、EPS電子動力方向盤以及VDIM車輛動態整合下,體驗IS F的卓越駕馭感受。


初期總代理和泰汽車訂下每年30輛銷售目標,目前已接到10張訂單,依其在北美入門款59010美元(約合新台幣187.3萬元)的報價看來,相對BMW M3的55400美元(約合新台幣175.8萬元)及M-BENZ C63的58200美元(約合新台幣184.7萬元)高出些許,或許上述各車款還有著配備面的實質差異,但台灣的388萬售價也足以見得和泰推賣IS F的誠意所在(BMW M3、M-BENZ C63的台灣報價皆為435萬元);從今而後,路上飛馳的性能轎跑將不再只是歐系天下,也請期待我們後續的試駕報導!

 
單環式戰鬥儀表板
 
 
USB-AUX-IN外接式音源高速傳輸介面
 
 
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
 
 
BREMBO高性能煞車系統
 
 
鍍鉻換檔撥片
 
 
絕色黑白雙色內裝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