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XUS計畫經理矢口幸彥:IS F與M3、C63 AMG不同調!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5/2010星期三)

歷經三年研發而誕生的IS F,堪稱TOYOTA集團與LEXUS品牌最強的性能房車,雖然大家都將IS F與BMW M3、M-BENZ C63 AMG列為同級對手,但負責開發的計畫經理矢口幸彥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在他的心中這三款車定位完全不同,調性上也有所差異。

「當初在規劃I SF時,是以M3、C63 AMG視為假想敵,但說真的三款車的調性適完全不同。」LEXUS商品開發本部計畫經理矢口幸彥如此說,因為BMW M3純粹是為性能而生,年輕人肯定會喜歡,只有喜歡駕馭性能及技術在一定水準之上者才會選擇,百年老店的M-BENZ C63 AMG,相較之下就穩重些,年齡層也偏高。而ISF與其他兩款車卻不同,是以提供樂趣且容易上手為訴求,老年人可在日常生活開著代步,年輕人也覺得很有型,簡單來說比較介於M3和C63 AMG之間。

關於ISF的排氣尾管為何採用縱置設計,關於這點矢口幸彥非常得意,並表示這是他所堅持,一來是為了空氣力學,二來是成為車尾特徵,畢竟多數人開車都是盯著前方車的尾部,非車頭部,故以四支縱置式尾管作為IS F的特徵,同時這也是相當突出的特色。此外矢口幸彥也表示,IS F之所以搭載5.0L V8引擎(與LS600h相同,為代號2UR-GSE),是看上那平順的扭力輸出,基本上還是要帶給駕駛人和乘員某種程度的舒適性,但說真的,要追求高性能這具引擎絕對能滿足需求。

另外在一片Downsizing的風潮下,LEXUS為何沒有考慮採用小排氣量引擎與渦輪增壓的組合?矢口幸彥解釋:「雖然渦輪增壓能同時爆發強勁馬力和扭力,瞬間的力道也很驚人,但順暢度絕對沒有大排氣量引擎來得好,而且這個客層也不喜歡突如其來的力道,基本上還是順順開,所以渦輪增壓在一開始就沒列入考慮之列。」

既然IS車系都有了IS F,那麼其他的LEXUS是否有可能也來個F性能版,矢口幸彥笑笑地說:「有可能!」或許從他的笑容中就可得到我想知道的答案,那就是新世代GS-F可能已經默默進行開發中…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