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東瀛超跑新勢力-LEXUS LFA發表上市:台灣超跑市場面面觀
AUTONET記者:Gilbert(08/26/2010星期四)
 
LFA的上市,為國內的超跑車迷們又帶來一個新的討論話題!
 

台灣汽車市場瀰漫著不景氣的氛圍,但是在高單價的跑車市場中,卻幾乎看不見這樣的氣息,尤其是在2009年各個產業都還在努力從金融風暴中脫困時,台灣的超跑品牌卻是一家家的陸續成立,從LAMBORGHINI、BENTLEY到ASTON MARTIN以及近來成立的LOTUS,不僅各種全球知名的跑車品牌都不約而同的角逐台灣市場,車價更是屢創新高,尤其是今年初登台的LAMBORGHINI Reventon更是創下號稱身價高達一億的天價,實在令人咋舌!

然而從統計數字來看,從2005年開始包含雙B、Jaguar以上等級的車款,其銷售規模便開始不斷攀升,在2005年雖然售出1.7萬輛左右,但佔整體市場其實只有45%左右的水準(當時台灣汽車市場超過50萬輛),然而在台灣整體車市逐漸萎縮的情況下,豪華車的買氣雖然略有衰退,但整體佔有率卻是逐漸攀升至5%至6%的水準,而這樣的現象在2010年更是誇張,今年1至7月豪華車款已售出近1.1萬輛,佔整體市場已超過7個百分點。從這樣的趨勢顯然可以看出,豪華車的買家們無謂景氣與車市的衰退,出手買高單價的車款可是毫不手軟。

而若是只探討如ASTON MARTIN、FERRARI、LAMBORGHINI與PORSCHE等千萬等級的跑車市場,更可以發現明顯增加的事實,在2005年身價超過千萬等級的超跑僅有約30輛左右的掛牌紀錄而已,但到了2005與2006年台灣車市摔落到最谷底的階段時,卻已經攀升到60輛以上的水準。而在2009年超跑品牌陸續登台寫下所謂「超跑元年」的歷史性時刻時,超過千萬身價的跑車掛牌數更是直逼100輛的關卡。

而2010年呢?前7個月累計已有近90輛!

讀者們要注意的是,這些統計數據其實都只有計算到〝有掛牌的〞的部分而已。國內許多知名的超跑如PORSCHE Carrera GT、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40等,其實都因無法通過認證而無法掛牌,所以也都不在上述的統計範圍之列。

所以,此時此刻LEXUS LFA導入國內販售,絕對是個正確的時機,先不討論這2500萬買下這輛來自東瀛的超跑是否有價值?但由於全球限量500輛、短期之內國內僅此一輛的稀有性,絕對足以讓多金買家在同好之中神氣個好一陣子!

至於未來還會有哪些豪華車或超跑跟進國內市場?目前傳聞最多的就是勞斯萊斯與McLAREN,尤其是McLAREN已經在八月間表示至少會在2011年引進一輛。看來台灣的超跑風雲還會再上演個好一陣子,而LFA的上市不過只是其中的一個話題而已!

 
限量50輛的Nurburgring版本,特別在空氣力學的部分進行強化。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