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將導入LEXUS其它車型!TOYOTA自家織機打造LFA之CFRP碳纖維增強塑料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0/2010星期五)

碳纖維材質問世許久,多半出現在賽車或超跑身上,當BMW、M-BENZ等豪華汽車品牌紛紛宣佈以開發碳纖維材質,做為旗下車款能夠進一步達成車體輕量化與環保節能效益之際,HONDA、NISSAN與TOYOTA也因為旗下分別背負著ACURA、INFINITI與LEXUS豪華汽車品牌,同樣投入碳纖維材質之開發與研究,MITSUBISHI更勁爆,還拿碳纖維材質來打造戰鬥機之主翼。

以即將在台灣發表LEXUS旗下首款超級跑車LFA為例,除了性能、超跑、科技、豪華、身價等元素之外,其車身結構所採用的CFRP碳纖維增強塑料,搭配引擎、懸吊系統等採用中空結構的鋁合金支架,兩者不同材質以全新技術結合,更同時實現了車身剛性強化與車體輕量化之雙重夢想。

更特別的是,以紡織起家的TOYOTA藉由自身專業,採用透過雷射光束感應自動編織的自動紡織機,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CFRP車體部件之生產。

LFA車身結構高達65%採用三種不同之CFRP成型技術打造,包括Prepreg預浸處理(座艙框架)、RTM樹脂傳遞模塑(車艙地板、車頂與引擎蓋)與C-SMC碳纖維增強薄膜模制化合物(C柱與後地板),若是與以鋁合金材質打造之同樣車身結構相較,減輕車重達到100kg,更發展了CFRP與金屬合金結合之新技術,未來將會把此技術運用到其它LEXUS量產車型身上。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