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吉利入主VOLVO是好事,富豪國際總裁陳立哲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8/2010星期三)

已經在日前確定由中國吉利入主的瑞典VOLVO,雖說在世界車壇掀起不小風波,但對於富豪國際總裁陳立哲這樁國際聯姻卻是好事,因為注入更多資金得以讓VOLVO有經費繼續研發。

根據VOLVO在台灣總代理富豪國際總裁陳立哲表示,雖說VOVLO的新東家已經確定由中國吉利入主,但就他目前所了解一切營運都完全獨立,吉利僅投入資金,這對VOLVO來說可謂久逢甘霖,畢竟在FORD時代受JAGUAR拖累使得所有研發費用遭到凍結,這也影響VOLVO在新車款的開發,所幸這場即時雨不僅重啟新產品計劃,更能加速開發(因底盤、動力等系統都已經具備)。另外在吉利的規劃下VOLVO等同於一個獨立的高級品牌,因此和M-BENZ S-Class、BMW七系列、AUDI A8、LEXUS LS等相抗衡的S100,最快在這兩三年內就會誕生,屆時高級旗艦車市場勢必又會呈現另一番新局面。

當然在台灣的銷售,陳立哲認為整個消費者結構開始轉變,尤其是VOLVO這個品牌,過去支持VOLVO的車主年齡層較高,可是從S40、C30乃至XC60的購買車來看,五六年級生佔大多數,尤其C30更是新一代的族群,而S40也因廣告訴求「我要 我自在」成功吸引女性上門,這對VOLVO而言都是前所未有的狀況。所以接下來第四季上市的S60也將運用朓湍傳統行銷策略來面對台灣消費者。

另外以最舒適、最人性化乘坐內裝並在台灣創下銷售佳績的S40,新年式除了賦予大型廠徽及新造型鋁合金輪圈,也將鋁合金運用在方向盤與排檔桿頭上,企圖上S40更年輕化的視覺感。對於這款車,陳立哲認為S40所強調的是品味、生活樂趣,性能反倒沒那麼重要。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