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時尚、可愛、法式心魅力!PEUGEOT 107試駕(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6/2010星期五)

經過AutoNet試車組前一篇對於PEUGEOT 107的內外介紹,相信讀者已有了初步的認識,接下來AutoNet試車組將更進一步的為讀者介紹PEUGEOT 107安全設計與實際動態操駕表現。

107搭載1.0L三缸汽油引擎,可輸出68hp/9.4kgm最大動力。

來自變速箱大廠AISIN的MMT 2-Tronic五速自手排變速箱,擁有採用智慧型換檔邏輯與DTA邏輯輔助。

在2008年進行小改款後的107,搭載連續數年獲得國際引擎大賞肯定的998c.c.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AISIN MMT 2-Tronic五速自手排變速箱(採用智慧型換檔邏輯與DTA邏輯輔助),可輸出最大馬力68hp/6000rpm,最大扭力9.4kgm/3600rpm,由歐盟NEDC標準測出的平均油耗數據為21.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09g/km。

107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3430×1630×1465mm,軸距為2340mm。

輪胎尺碼為155/65R14搭配14吋輪圈。

車身尺碼屬於迷你小車級距的107,車身長×寬×高分別為3430×1630×1465mm,軸距為2340mm,最小迴轉半徑僅4.73m,車重則為850kg。底盤方面採用前麥花臣附防傾桿/後拖曳臂附扭力樑懸吊設定,搭配外傾角設計創造高度駕駛穩定性與歐洲小車行駛路感。全車系輪胎尺碼為155/65R14搭配14吋輪圈(可選配鋁圈)設定。

HYS(High Yield Strength Steel)高剛性車體結構。

全車系雙前座正面及側邊防護氣囊,還可選配雙車側防護氣簾。

煞車系統則採前碟後鼓形式,除了擁有同級距中最大尺碼的247mm前通風碟之外,搭配BOSCH 8.0 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CSC彎道穩定控制系統、雙前座正面及側邊防護氣囊、前座自動預縮式安全帶、HYS(High Yield Strength Steel)高剛性車體結構、全車撞擊力導引吸收設計與行人防護設計等完善的主動/被動安全性配備,曾獲歐盟Euro NCAP四顆星等級安全評價。在中間等級的「左岸魅力版」以上車款,再加上雙車側防護氣簾,提供同級車中首屈一指的安全性。


引擎蓋隔音棉面積不大,卻有著不錯的隔音效果。


一如往常,AutoNet試車組先稍微感受一下車內的隔音效果,在發動107引擎後傳入車內的引擎聲沒有太大,想必是引擎蓋內側那一小片隔音棉的效果,由於107採用國內較少見的單離合器自手排,因此只有倒車R-空檔N-行車E-手動M的檔位變換選擇,試車組排入E檔,讓這具由日本大廠AISIN生產的自手排變速箱進行檔位切換,在市區行走時由EPS電動馬達輔助的動力方向盤十分輕手,配合107嬌小的車身十分適合在大街小巷中穿梭,雖然底盤設定如同其他歐系車款採用較為硬調的設定,但對行車舒適度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只要將轉速維持在扭力輸出區域,107就擁有不差的動態反應。


不過在車上搭乘三名成人的情況下,車重已經突破1000kg大關,讓此具擁有日系血統的三缸引擎有些吃力,加上變速箱一、二檔之間的齒比設定落差較大,也造成起步時較明顯的換檔頓挫情形。但若是切換到M模式以手動方式在二、三檔之間切換,將轉速維持在扭力輸出峰值的3600rpm左右,就能夠馬上得到不同的輕快操駕感受。

短軸距加上傳統的歐系底盤設定,讓107在山路上也有著不錯的駕駛樂趣。



試車組接著將107開往山區進行進一步的操控測試,以107的短軸距加上傳統的歐系底盤設定,以手動換檔的方式就能讓107有著十分靈巧的動態表現,雖然後軸同樣是拖曳臂附扭力樑的設計,107的動態反應就是具有歐洲車款的一貫水準,在彎道中以較為激烈方式操駕時,車尾還會稍微出現滑動的情形,但這並不是失控的甩尾,而是原廠調校出能夠減輕轉向不足、並提升操控性能的設計,同樣的情形也會在PSA同集團的其他小車看見相同的設計,如早年的PEUGEOT 205、106及CITERON SAXO、C2等車款。

107擁有家族一貫的操控特性,有著獨特的駕駛樂趣。

以PEUGEOT 107如此的操駕特性,讓這輛迷你小車不只是能夠滿足一般通勤用途需求,也能夠提供同級小車所比不上的駕駛樂趣,加上不錯的車內空間與優異的省油性,搭配水準之上的主動/被動安全設計與配備,以PEUGEOT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所開出的57.9萬元起跳車價,試車組相信這輛新豋場的時尚小車,在台灣市場將會大有可為。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