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時尚、可愛、法式心魅力!PEUGEOT 107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30/2010星期五)

自從2005年日內瓦車展現身後,PEUGEOT 107以Fashion(時尚)、Design(設計)與Trend(趨勢)的風格,成為融合法式精品美學、富設計感與精緻度的小車代表。而在2008年進行小改款,讓車頭造型連接到下方氣壩,中間以雙層前保桿裝飾,黑色與鉻金屬質感的搭配展現出法式的古典與個性風格。

貓眼造型頭燈、微笑造型的車頭特徵加上鍍鉻飾條,使107隨時綻放浪漫迷人笑容。

而台灣車迷在等待許久之後,終於盼到這輛時尚小車引進,台灣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將107車系區分為「花都時尚版」、「左岸魅力版」以及「羅浮經典版」,報價分別為新台幣57.9萬、59.9萬及63.5萬元,並有包含幻象黑、梵谷黃、騎士灰、尼斯藍、波爾多紅、楓丹白及香榭銀等七款車色可供選擇。

1.0L直三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68hp/6000rpm、最大扭力9.4kgm/3600rpm。

AISIN MMT 2-Tronic五速自手排變速箱。

107的動力方面搭載1.0L直三汽油引擎,搭配AISIN MMT 2-Tronic五速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68hp/6000rpm、最大扭力9.4kgm/3600rpm,平均油耗數據為21.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09g/km。根據中華民國能源效率標示,屬於「排氣量等級1200c.c.以下」能源效率等級1級,堪稱國內環保小車的代表。

貓眼頭燈及圓弧設計的後視鏡極具時尚感。

位於C柱的尾燈組以及整合尾門設計的後擋風玻璃極具特色。

當AutoNet試車組實際見到PEUGEOT 107實車,貓眼造型頭燈、微笑造型的車頭特徵加上鍍鉻飾條,使107隨時綻放浪漫迷人笑容,不僅具備令人難以錯認的車型辨識度,更可有效提升引擎室撞風冷卻效應,在車尾部份,則以位於C柱的尾燈組以及整合尾門設計的後擋風玻璃最具特色,不僅可增加車室採光與駕駛後方視野,更增色車身造型設計,也成為其他車廠致敬的對象。

107年輕個性化的內裝鋪陳,以圓弧造型為設計主軸。

圓形的時速錶中同時可提供旅程資訊、檔位顯示、油量各項警示燈,而在設置在左上的引擎轉速表,造型十分可愛。

空調系統充滿設計感,操作方式也頗為獨特。

圓形空調出風口可隨意調整風向。

107年輕個性化的內裝鋪陳,以圓弧造型勾勒各項就手的儀表板功能,圓形的時速錶中同時可提供旅程資訊、檔位顯示、油量各項警示燈,而在設置在左上的引擎轉速表,造型十分可愛。中控台設計非常前衛,同時提供不少置物空間,極具個性、操作有趣之空調系統,以及可隨意調整風向的圓形出風口,完美融合於107內部陳列裝飾中,並在夜間會透出淡淡的紅光,為車內氛圍更添點綴。

影音娛樂方面,除支援CD / MP3 / WMA / USB / i-Pod / AUX-IN前置式外接音源輸入端子外,更為業界首創完整支援i-Phone音源輸入;而為提供車主多元化娛樂需求,107頂級的羅浮經典版標準配備NAVIPACK多媒體影音系統,4.3吋觸控螢幕,並增加GPS衛星導航系統、藍牙等功能。

107車身尺碼長×寬×高為3430×1630×1465mm,軸距為2340mm

車內的座椅為不織布材質,並以黑底紅色線條點綴,造型設計並符合人體工學,可降低駕駛時的疲憊。


只要輕拉後座椅背後的拉前即可輕鬆運用空間變化。

雖然107為迷你小車級距,但車身尺碼長×寬×高為3430×1630×1465mm,軸距則有2340mm,最小迴轉半徑僅4.73m。車內的座椅為不織布材質,並以黑底紅色線條點綴,造型設計也符合人體工學,可減少駕駛時的疲憊感;前移式的車艙設計,加上車內設計創造出流暢輕盈的減壓空間感,並具備實用的車後座乘坐空間,全車同時乘坐四名成人不成問題,而台灣所引進的五門車型採用與三門車型同樣的後座蝴蝶窗設計,可以防止小孩將頭手伸出車外,同時達到通風透氣的效果。後廂空間在座椅變化下可提升便利性,運用可50/50分離傾倒的後排座椅,也讓行李廂空間可由139L擴充至最多751L。

可50/50分離傾倒的後排座椅,讓行李廂空間可由139L擴充至最多751L。

整體來說,107時尚可愛的外觀造型,加上具設計感的內裝設計,同時以迷你的車身大小創造出寬廣的車內空間,可說是都會用車的代表車款。而除了車內外的設計讓人喜愛之外,在動態方面又有著如何的表現呢?敬請讀者持續鎖定AutoNet試車組所帶來的動態試駕報導!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