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硬派特調,VOLVO S80 D5運動底盤套件版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3/2010星期四)

此次AutoNet試車組嘗試的VOLVO S80運動底盤套件組,恰巧是裝載在2010年式S80 D5柴油車型上,動力源自載全新原廠代號D5244T10的2.4L D5五缸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5hp/4000rpm,峰值扭力42.8kgm/1500-3250rpm,搭配六前速Geartronic手自排兩用變速箱與採用前輪驅動配置。

就視覺效果而言,主要在於換裝選配的S80運動底盤套件組(運動彈簧組、前後輪墊片組)讓底盤高度降低,呈現極為低趴的性能氣息,但若非刻意提醒,那附在套件裡的小而美後擾流尾翼很容易被忽略。

有了S80運動底盤套件組,試車組豈能夠光說不練。第一個考驗就是把S80 D5駛出地下停車場,深怕傷到底盤的試車組,敏感地放慢行車速度,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觸底?其實這是試車組多慮了,因為S80原廠車身套件並沒有加上下擾流,進出停車場不會有任何困難,倒是若地面有異物突起,的確降低的車身還是得小心防範。

第二個考驗在駛出停車場,準備接觸台北市狀況不一的道路品質開始,S80 D5因為換裝了運動彈簧組,但是保留原有的懸吊系統配置,遇到顛簸不平的路面,駕駛的路感變好了,但是乘員的舒適性卻未因此被大幅度犧牲,但也無法說是操控與舒適間取得完美平衡。

第三個考驗,是因為有了運動彈簧組與讓輪距加寬之前後輪墊片組搭配,對操控有何幫助?其實除非真的不斷遇到顛簸不平的路面,否則S80 D5均能夠讓原有動力在操控本質提升的前題之下,進一步獲得發揮。試車組行駛於近來施工頻頻的外雙溪道路,不時出現的路障與三角錐桶,讓S80 D5得以充容展現其靈活操控優勢,就如同刀切豆腐般俐落,接著行經路面接縫處也讓車室搖晃化於無形,更別提高速過彎時,車身側傾明顯減緩,提升操控性與乘坐舒適度。

一下說乘坐舒適性略有犧牲,一下又說乘坐舒適度提升,試車組不是在精神錯亂,也不是自打嘴巴,而是VOLVO原廠或許沒料想到,台灣的道路狀況可以如此多變,如此殘破不平,所以讓S80運動底盤套件組,成為喜愛駕馭快感的S80車主,可以納入考慮的原廠改裝選擇。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