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力•蓋山河!2010年式全新改款Range Rover Sport-上路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1/2010星期五)

許多人會覺得一輛報價達新台幣529萬元的Range Rover Sport很貴?那可能都沒考慮到除了與純種跑車同等級的性能表現外,這款豪華運動休旅車更具備其他「SUV Look」車型所難以匹敵的全地域跨越機能!

聲勢浩大、聲浪也雄渾的汽油5.0L機械增壓引擎。
在每一輛Range Rover Sport車上,都有這樣一具與Range Rover同樣的金屬排檔頭。

採用德國ZF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CommandShift ZF6HP28 手自排變速系統+電子式加力箱),其管理模式甚至與ASTON MARTIN跑車相同,就可以窺見其高效傳輸動力的能耐!

日前我們針對小改款升級版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 5.0L機械增壓車型進行些許的介紹,今日我們重點放在上路表現,而其實這款運動化定位的豪華休旅車,其來自英國頂尖越野品牌的全地域跨越能耐,其實已經在其超過一甲子的光榮歷史中,在戰場上、在各種極端行車環境與氣候下,已經締造無數紀錄與輝煌成就,而面對市面上愈來愈多挑戰對手,這款新車如何因應?

與Range Rover位於後擋上緣的雨刷位置不同,這輛車的後雨刷位於常見的後檔下緣。

可獨立開啟的後檔玻璃,一直都是該品牌提升使用便利性的特色之一。

上下二片式尾門不但使用便利,而下片部分更具備超過150kg以上的承載重量能力。

將後座椅背前翻後,就形成一個容積不小而且形狀平整的超大行李置物空間。

其實說真的,每次寫試車,我都不是很愛談規格,因為現在資訊爆炸,要找資料到處都有,而且更多元更豐富,所以傳遞我與這輛新車之間互動的感受才是重點!

在熟悉不過的駕駛艙,在新車上改款升級後質感與操作人性化的程度更為提升,其實駕駛環境對於駕駛人來說真的很重要,而對於這次原廠改款在這方面我給予十分高的肯定,因為在英國人堅持的質感與整體氣氛的烘托方面,其實光是用看的還有去操作、觸碰,都是相當令人感到愉悅的經驗。

應該有不少人不知道Rnnage Rover Sport的遙控長這樣吧....

...而且側邊金屬部分還有精緻的Range Rover字樣刻飾(而且具備2m防水/耐震能力並可個人化設定)。

引擎啟閉按鍵Push Start/Stop也是標準配置。

按下引擎啟動鍵,雄渾的汽油V8機械增壓引擎的低鳴聲與驚人的低頻效應,就已經讓人不敢忽視其實力,而在低速徐行間,卻沒有高性能車款不容易上手的特性,在擁擠的市區行車加上走走停停,整個感覺並不會出現任何躁動,並且依舊維持我十分強調的英式「從容」感,而音效與音場表現十分頂尖的HARMON KARDON Logic 7環場劇院系統,在定位感與整體聲音品質方面真的是無法令人挑剔,也讓整個行車過程的愉悅指數大大加分!

離開擁擠的市區,雖然試車當日下著大雨,說真的從起步開始都不會令人有不安或不耐的感覺,在這輛具備跑車性能的豪華運動休旅車上,這一點我深深覺得英國人的造車工藝技術與整體營造都不是其他對手所能企及。

Terrain Response經過重新調整後,使用便利性與介面的精緻度提升。

一上了爬坡的彎道,任誰都無法抗拒測試這具汽油5.0L機械增壓V8引擎能耐的誘惑,我當然也不例外,當駕駛人加深油門踩踏深度與強度之際,其實會很容易發現,其油門反應不是以猛爆為首要目標,而是以線性比例增加動力輸出的同時,也時時確認讓駕駛人都能夠主動地掌握車輛的行車動態,這也讓人充滿了自信,因為在坡度不小而且蜿蜒山道上,車輛給人的信心其實十分重要,這一點在我心理又給Range Rover Sport打了個高分。

許多不成熟的性能車,很容易躁動,而Range Rover Sport不會,就像是受過貴族教育而且深諳市道的紳士運動員般,這是整個試駕過程這輛新車給我最大的感覺,而在彎道上更以穩健完全不令人擔心的從容姿態過彎,其循跡表現與車身反應都無容挑剔,當然大量的科技化動態輔助系統的確是幫了個大忙,當然偶遇想要挑釁的尾車,其實更顯其從容,因為只要一個大腳油門,整車便以穩定到不行的腳步速速離去,只留下Range Rover家族一向令人難忘的背影…

前座中央扶手內具備多層的創意收納空間....

...最下面一層具備可引進空調的飲品冷藏箱。

小改款後車頭造型與新Range Rover旗艦同樣更為洗鍊。

新款鋁圈式樣。


除此之外,其急加速時的依舊維持紳士般的風度,當然隨著引擎轉速增加的引擎聲浪,其實還是受到十分良好的車室隔絕效果,不過相信在車外已經讓尾隨的人車驚豔不已,而且與德日等其他對手截然不同的特性,也讓人印象深刻,由其在急加速的同時,全車的乘坐品質卻沒有受到影響,這我想也是英式造車工藝中的精髓之處。

雄渾而源源不絕的動力,其實真的跟性能跑車沒什麼兩樣,不過高高在上的尊容感,還有我用了許多次的「從容」才是這款座駕最令人覺得無可取代之處。



所以力蓋山河的雄渾動力,真的只是其諸多驚人優勢之一,全新改款的Range Rover Sport令人驚豔之處,除了我用文章告訴您之外,還有許多真的要靠有膽識具品味的人親身去接觸、去體驗才是!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