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力•蓋山河!2010年式全新改款Range Rover Sport-產品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0/2010星期四)

如果說Range Rover是貴族用來假日出外打獵的旗艦休旅,那Range Rover Sport可以說是都會菁英們堅持自我休閒生活風格,又要具備跑車般強勁行動力的最佳代表,就像是穿著合身剪裁西裝,平日擁有令人稱羨的專業地位,但一離開工作崗位,Range Rover Sport車主體類內不受拘束的基因隨時都想掙脫桎梏!

多數你見到的Range Rover Sport都是在背面!

驚人動能搭配全新包裝

在Range Rover Sport問世之初,這款新車就在全球豪華車壇擁有一個獨特的產品定位,承襲Range Rover頂級豪華越野旗艦的頂尖優生血統,天生就是只要是在地表上就不受限制的全地域行動家,但偏偏救融入了一具與性能跑車同等級的強勁心臟,更搭配與ASTON MARTIN超跑同等級的動力傳輸分配系統,而在新東家接手後,又出現了新的任務:打敗所有車壇的頂尖性能化跑格LSUV!

由總代理九和汽車全新引進的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基本上市原廠小改款作品,不過因應這段時間以來的銷售經驗,簡化其產品為單一車型編成,而且更導入排氣量達5.0L的汽油V8機械增壓動力,光是最大馬力就達到510 hp / 6,000 rpm,峰值扭力也強達63.8 kgm / 2,500 rpm,更具備連旗艦Range Rover都付之闕如的Dynamic Mode賽道模式,而新車報價為新台幣529萬元,貴嗎?查一查英國與歐盟報價,其實你就知道什麼叫做物超所值,別忘了在擁有跑車性能的同時,Range Rover Sport更具備全地域穿越能耐,還有LAND ROVER超過一甲子的頂尖越野家族優良血統。

比照旗艦大哥進化的內裝儀表配置,除了質感全面提升外,功能依舊強大的配置,被以更合乎邏輯的方式搭配頂尖質感的設計思考陳列著。

全面升等的科技與配置

其實若由外表看,你不容易察覺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的改變,這也是這個品牌最自信之處,但一打開車門,你就可以看到比照小改款進化版Range Rover頂級豪華越野車系的全新內裝佈局與介面。

在我們試駕過2010年式的旗艦Range Rover之後,其實在原有品牌就擁有「越野勞斯萊斯」地位的基礎上,新東家挹注更為豐厚的資源,讓英國原廠可以放手一搏,除了那具力不驚人不罷休的汽油5.0L機械增壓動力外,其實在駕駛艙你可以充分感受到英國人與眾不同的造車精髓,其目的只有一個:讓駕駛人或車主,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有一派從容。

圖像化的Terrain Response顯示介面與行車電腦,均利用雙圓儀表中央的空間,隨時告知駕駛人各項資訊。

新增功能更多的方向盤操作介面。

中控台上方的縱合資訊中心除了顯示行車模式設定外,也是車上包括影音、娛樂與空調系統的顯示中樞。

全新的圖像化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操作與顯示介面,還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更將原有功能強大的操作系統,清楚地以操作頻率與各種邏輯化的優先順序予以排列,而比起上一代車系在質感鋪陳與設計方面,有了全面化的躍進,把英國人的精神發揮到極致,還是老話一句,面對這樣功能強大的系統,只要從容以對,什麼都無須擔心,因為全面進化的科技配置,都會隨時為捍衛全車乘員安全把關。

Terrain Response操作介面重新設計更合乎直覺化原則。

雙區獨立控制空調的溫度顯示,相當聰明地整合於溫控旋鈕上。

全新頂級質感手工真皮座椅,除了支撐與包覆性更為優異外,更增列白色滾邊提升視覺質感。

後座具備三具獨立頭枕,款式與縫線設計比照前座辦理。

從容與自信一路跟隨

進化過後的Range Rover Sport,雖然被外界視為是小改款,事實上整體提升的程度卻十分驚人,這也與LAND ROVER這個歷史悠久的越野品牌精神相互呼應:沒有意義的改款動作,其實原廠一個也不願意做,在全球車壇愈來愈多強調具備跑格的越野Look新車輪番上市之際,Range Rover Sport其實每次在街上出現都是一溜煙就不見了,只聽到油門與排氣管低吼的V8機械增壓動力聲浪,因為你不見得追得上他的速度與動能,還有一點,你永遠都追不上這種英式的從容,就像是英國的傑出運動員一般。

驚人的動力到底怎樣表現,待我來為您說分明....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