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1.1萬輛旗艦出問題!LEXUS準備召修全球LS車系...台灣267輛入列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0/2010星期四)
 
2010年式LEXUS LS600hL
 

連豪華旗艦也出問題!TOYOTA日本原廠近日表示全球召修LEXUS LS車系約達1萬1500輛,包括LS460、LS460L、LS600h與LS600hL,這是因為日本國土交通省的報告內容指出,今年已經有數起LS車主投訴指稱方向盤轉動角度與行駛方向不一致,對行車造成困擾。

 
2010年式LEXUS LS460L
 
LEXUS/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積極地與日本原廠就此事件進行聯繫與了解,發出聲明如下。

「VGRS ECU程式召回說明:
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表示,今日外電報導謂:LEXUS LS460/LS600h,配備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於低速下,若在轉向時,如有方向盤打到底後再回復直線行駛情況時,因VGRS程式問題,即使車輛己直線行駛,但方向盤會有小角度延遲回正現象。經與廠家確認後,目前廠家正著手向日本政府相關主管單位報備中,內容為『2009年9月至2010年5月7日期間,LEXUS部份2010年式LS460/LS600h車系,配備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於低速下行駛轉向時,如有方向盤打到底並將方向盤快速回正,回復直線行駛情況時,因VGRS程式問題,方向盤會有小角度延遲回正現象。惟車輛繼續行駛後,方向盤會回復至正常位置,且該期間內不會有任何轉向問題。基於客戶滿意,廠家將免費為車主更新VGRS轉向控制單元ECU程式』。

何謂VGRS:

VGRS係Variable Gear Ratio Steering system,即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可有效的增加行車安全、行車方便性(停車省力,高速穩定)等優點,為現代高級車的最新科技。

但此一系統在下列狀況下,會讓方向盤在快速回正後,有可能產生方向盤中間位置改變的現象。例如:

●當車輛在極低車速行駛或車輛停止中快速地轉動方向盤
●當方向盤向左或向右打到底時
●當電瓶電壓不足時」

讀過和泰汽車發出的聲明,確定這與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的設計有關,或許跟個人駕駛感受不同也有所關連。TOYOTA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報LEXUS LS車系在日本地區將召修約4500輛,其他海外市場將召修約7000輛,那台灣究竟有沒有涉入此事件?AutoNet向和泰汽車詢問得知,在台灣有267輛2010年式LS460、LS460L、LS Vertex與LS600hL與此事件有關。

和泰汽車積極地與日本原廠就此事件進行聯繫與了解,表示目前國內外並無因此一現象而發生之事故,該公司將於接獲原廠正式通知後,立即依交通部相關法令實施召回作業。如車主有任何相關疑問,可洽和泰汽車公司LEXUS顧客服務中心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36-036。

由於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的設計,並非單單僅有LS車系採用,LEXUS GS車系亦有採用,希望只是LS車系的各別狀況,而非是此系統的全盤性問題。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