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HYUNDAI ix35陪您啟動未來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8/2010星期二)

為了邁向全球三大車廠,韓國HYUNDAI汽車為了積極全球佈局,於德國境內建立了研發技術與設計中心,為了就是要在建立汽車工業與技術最深厚的德國,運全球資源融入當地頂尖的汽車研發與文化背景,來打造領先全球潮流的新車,提供全球各地的消費者感受最先進前衛而且超越同儕的次世代汽車魅力。

什麼是「潮」?就是融合轎跑車、旅行車與運動休旅車於一身的HYUNDAI ix35。

在台灣車壇登場即將顛覆傳統乘用車與運動休旅車消費革命的New CUV新星HYUNDAI ix35上市前,就讓我們更進一步瞭解HYUNDAI全球最新的設計理念,讓大家知道什麼事當前全球車壇最新最「潮」的設計語言。

極具戲劇張力的車頭造型,完全顛覆傳統運動休旅與跨界休旅的美學概念。

由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主導的HYUNDAI全新品牌設計主軸「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的概念為核心。所謂「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這種新世代的設計語言,核心概念是希望讓汽車與大自然的結合,而且更完美地融合液態的流動性及固態的雕塑性,讓車身線條呈現精緻、時尚、自信、動感(Coupe like)等元素,即使車輛靜止時,都可以感受到其律動感,既具備傳統德系汽車設計講究的力量感,又具備當前車壇最熱門的Coupe Like轎跑車化的帥氣風格。

前保桿下飛翼式霧燈,更可以充分顯現原廠設計中心在細節都必須完全符合「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設計主軸的用心。

近年來HYUNDAI推出多款概念車與新車,無不遵循著這個方向前進,最新的概念車i-Flow也顛覆傳統房車與轎跑車之界線,而在HYUNDAI ix35的原始概念版本iX-onic問世後,更讓大家對於HYUNDAI ix35全新世代跑格化新跨界休旅車又了更進一步的體會,而同時兼具跑車的俐落及運動休旅的動感,並且結合精確的工學與流體力學的運算,加上規劃整車生產流程對於品質的極高度要求,這樣忠實原有概念而問世的HYUNDAI ix35,也締造了跨界休旅車壇中超低風阻係數Cd值0.35。

藉由下壓式的C柱後車頂線條,讓HYUNDAI ix35動感之餘,更增添帥氣無限。

在見到一輛車最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前臉設計方面,當任何人看到HYUNDAI ix35,都會驚豔於其車頭設計可以如此具備極限張力式的美感,由六角形前下進氣口、大型投射式光感應頭燈、飛翼式前霧燈融入俐落的跑車線條的整體車頭,顛覆傳統運動休旅車的設計標準,而整車在C柱之後更採用線條下壓式的掀背設計,也符合了當今高級車壇中,我們所見到各大頂尖品牌在運動休旅車領域常見的跑格化設計,也讓整車如同掀背轎跑鋼砲般動感而帥氣。

Coupe Like的車身比例與動感的側身造型,從未在一輛跨界休旅車上這樣完美融合。

完全融入轎跑車的Coupe Like整車比例,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更巧妙地在車身側面導入稱為Z-Shape的高腰身特色線,這條特色線更延續其設計主題,向前向後延伸至燈組,讓腰線的收尾與整合式尾燈的造型完美融合,搭配雙色後保桿與跑車化尾翼的配置,讓俐落、個性、動感與優雅全數出現在可以刻畫並且形容這輛新型態New CUV的字眼上。

原廠尾翼不但具備擾流效果,更完美與別緻的尾廂線條與整合式尾燈總成的設計相互輝映。

所以HYUNDAI ix35所帶領的全新New CUV(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型態,不僅必須融合 跑車化外形設計,也將同時兼備了 強悍性能與操控,以及科技化頂級配備,這樣的一種嶄新型態的車種,我們將稱它為「New CUV新概念跑旅」,這股風潮將由這款HYUNDAI ix35完全引爆!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