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柴油壞天使,VOLVO C30 D5 R-Design試駕(馳騁駕馭)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3/2010星期四)

就外型設計而言,VOLVO C30是成功的,說明VOLVO不僅僅會做豪華房車。大膽的車色配色與原廠R-Design性能套件加持,讓C30 D5 R-Design就像是雙門掀背鋼砲般性能色彩鮮明,當然,試車組也不忘展現其產品本質,發動引擎實際在台北城走上一遭!

在動力部份,C30 D5 R-Design所搭載的2400c.c.橫置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共軌燃料噴射、電子式CDPF電子柴油污染控制系統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180hp/4000rpm,最大扭力35.7kgm/1750-3250rpm,搭配Geatronic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光看帳面數據已經讓試車組敢感到躍躍欲試。

另外提到,C30 D5 R-Design內裝採用R-Design專屬跑車座椅真皮包覆鋁合金排檔桿頭、Blue Dial藍色金屬儀錶板、含R-Design與鋁合金飾板多功能跑車方向盤與鋁合金附防滑膠粒踏板組,就是這種冷冽的金屬科技感,車內皮革用料產生衝突美感,吸引著不願被時代洪流與購車傳統思維所埋滅的消費者。

台北人車很多很擠,在尖峰時間交通十分地混亂,C30車身尺碼長4266×寬1797×高1447mm,軸距長度與S40同為2640mm,如此尺碼的身形搭配動力輔助方向盤與車壇首創的BLIS駕駛資訊盲點顯示系統,且最小迴轉半徑只有5.8m,不僅利於在狹窄擁擠的巷弄中穿梭自如,更成為足以隨時展現靈活動態的柴油壞天使。

試車組善用C30 D5 R-Design引擎轉速達到1750rpm就有35.7最大扭力湧現的優勢,先以D檔模式輕鬆地在一般市區道路中悠遊,隨即深深感受這是一輛駕駛上不會有任何壓力的VOLVO車款,更巧妙的是透過原廠工程師的精心調校,展現VOLVO車款一慣擁有的穩定動態表現,原廠想要表現的勢必是取決於符合消費者的親切使用需求。此外,C30 D5 R-Design車室靜肅性方面有下功夫,除了刻意拉高引擎轉速,否則很難會在車室中聽到引擎傳來的聲浪。

若是想要更為接近極限的動態表現,C30 D5 R-Design也沒讓試車組失望,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在以較高速度行駛突然間改變行進方向進彎時,推頭的狀態十分地輕維,更受惠於D5柴油引擎的大扭力優勢與Geatronic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巧妙搭配,就算是輪圈尺碼已經達到18吋,也絲毫未對起步或加速產生影響。

當然,駕駛樂趣必需追求,VOLVO也沒忘記始終擺在第一位的安全第一。C30 D5 R-Design標配ABS防鎖煞車系統、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DSTC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L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四輪碟煞系統,另有兩段式雙前座防護氣囊、IC雙排側撞防護氣囊、SIPS側撞防護系統/氣囊、防夾電動天窗、停車輔助雷達、行李廂硬式護罩等配備。

C30 D5 R-Design較能夠吸引較具性格型消費者,想要入主動作可得快,並不是試車組在幫忙打廣告,而是國際富豪汽車引進配額並不會太多。(全文完)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