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柴油壞天使,VOLVO C30 D5 R-Design試駕(套件賞析)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0/2010星期一)
 
VOLVO C30 D5 R-Design
 

猶記得VOLVO V50 D5 R-Design以其旅行車款實用機能,搭配D5柴油動力與R-Design原廠性能套件迅速被搶購一空,AutoNet試車組也對其乘駕表現留下美好印象。再一次,D5柴油動力與R-Design原廠性能套件連袂出擊,主角則變為VOLVO旗下最富運動跑格的雙門掀背小跑車-C30 D5 R-Design。

AutoNet試車組終於有機會在晴空萬里的日子裡試駕C30 D5 R-Design,在驕傲的豔陽下閃焰橙車色顯得隔外奪目,再加上C30顛覆VOLVO傳統形象的大膽車身設計與原廠R系列性能套件加持,光是外表就已經讓閱車無數的試車組點頭表示肯定。

C30 D5 R-Design標配原廠R系列性能套件,車款個性極具武感。

專屬蜂巢狀水箱護罩上鑲嵌著VOLVO與R-Design銘牌。

霧銀車外後視鏡。

R-Design系列18吋鋁合金輪圈與車身側裙。

鯊魚麒造型廣播天線。

R-Design車身同色固定式後擾流尾翼。

提到R這個字母,與車款連在一起,代表著與性能密不可分的關係,隸屬於VOLVO旗下的R家族,更是品牌中的性能車款代表。為了讓R家族命脈能夠廣為延續,瑞典原廠在2008年正式將R系列性能套件,賦予原廠組裝品質、質感與動感風格兼具的特色,讓VOLVO全車系車款,可以藉由套件擁有更為躍動的新生命。

C30堪稱VOLVO旗下最富運動跑格的雙門掀背小跑車。

R-Design跑車座椅。

C30 D5 R-Design內裝以R-Design專屬跑車座椅、頗具特色的鋁合金眩黑渦紋中控台、鋁合金嵌飾內裝等鋪設而陳,造極具舒適乘坐感的動感車艙環境。

含R-Design與鋁合金飾板多功能跑車方向盤。

Blue Dial藍色金屬儀錶板。


仔細端視C30 D5 R-Design,很容易便可分辨R-Design套件的獨特之處,包括專屬蜂巢狀水箱護罩上鑲嵌著VOLVO與R-Design銘牌、整合霧銀邊框前霧燈的前保險桿下方多了擾流板、車身側裙、霧銀車外後視鏡、18吋鋁合金輪圈、後保險桿下方多了擾流板、鍍鉻雙尾管,以及與車身同色固定式後擾流尾翼,營造有形性能美感,以及無形空氣力學效益。



鋁合金眩黑渦紋中控台。

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附可調腰靠與三組記憶功能。

鋁合金附防滑膠粒踏板組。

電動天窗。

在內裝當中,C30 D5 R-Design也以R-Design專屬跑車座椅、頗具特色的鋁合金眩黑渦紋中控台、鋁合金嵌飾內裝、真皮包覆鋁合金排檔桿頭、Blue Dial藍色金屬儀錶板、含R-Design與鋁合金飾板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鋁合金附防滑膠粒踏板組、銀色邊飾跑車踏墊,營造極具舒適乘坐感的動感車艙環境。

鍍鉻雙尾管讓C30 D5 R-Design更添掀背鋼砲本色。

此外,C30 D5 R-Design於配備面也將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與擴大機、Dynaudio頂級揚聲器、Dolby Pro-Logic II立體環繞音效、六片式CD換片機、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AUX-IN音源介面、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與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等列為標配,至於C30 D5 R-Design有何乘駕表現,在市場中有何優勢存在,試車組也將為你一一剖析。(待續)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