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簡約上空美學,2010年式VOLVO C70改款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2/2010星期一)

賞美景,也為人生,傳說中前往瑞典最北端的基律納市,看見北極光出現,就可以得到幸福,相信這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北極光的美麗與短暫稍縱即逝,很容易被錯過,但不代表美的事物就無法永恆,難以被追尋。在汽車領域同樣是為了人生享受,為了看遍美景,更靠近天際線,敞篷車就此誕生。

在可以看見北極光的國度裡,瑞典汽車品牌VOLVO寄情於對車款設計之熱愛與執著,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全新改款電動硬頂敞篷車2010年式C70,大量融入全新VOLVO車款之家族設計元素與設計精華,當然也包括最重要的安全設計,以嶄新風貌詮釋四人座敞篷車之全新定義。

導入VOLVO全新設計語彙,領略2010年式C70簡潔美感

國際富豪汽車正式引進2010年式C70,報價新台幣239萬元,再度喚醒台灣消費者對C70這款車的上空風情。正因為C70不是第一次導入台灣市場,AutoNet也不是第一次試駕此車型,隨著全新2010年式C70上市,當然也不容錯過再度踏入駕駛座,領略VOLVO獨有的敞篷車設計。

國際富豪汽車正式引進2010年式VOLVO C70,報價新台幣239萬元。

採用北歐淺橡木嵌飾內裝與米白色皮革座椅/車門飾板之搭配,加上真皮銜覆鋁合金跑車方向盤與排檔桿頭,營造視覺上的典雅休閒感受。

AutoNet所試駕的2010年式C70,車身烤漆為佛朗明哥紅色,在豔陽下展現宛如舞者般的優雅身型,18吋輪圈有著為其畫龍點睛之效。清楚看見源自於S60概念車之車頭造型設計靈感,在一氣呵成的水箱護罩與保險桿設計上,展現立體感與深度,車尾更導入與XC60類似的LED尾燈設計與雙出跑車排氣管,點出新一代VOLVO車款之設計語彙。

車尾導入與XC60類似的LED尾燈設計與雙出跑車排氣管,為簡約造型加分。

軸距2640mm創造雙排四人座乘坐空間。

在內裝中,則採用北歐淺橡木嵌飾內裝與米白色皮革座椅/車門飾板之搭配,加上真皮銜覆鋁合金跑車方向盤與排檔桿頭,營造視覺上的典雅休閒感受。

30秒雙門跑車變身雙門敞篷,安全為絕對優勢

當然,2010年式C70最大的特色還是在雙門跑車與雙門敞篷車間之身形切換,獨特的三片式電動收折硬頂,只要在30秒內就可以完成開篷或關篷程序,而其車用配備更包括極其實用的Keyless 免鑰匙啟動裝置、遙控照明取車安全系統、方向盤音響暨通訊控制鍵、左右獨立恆溫空調、行車旅程電腦、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雙前座三組記憶)、Dynaudio 丹麥頂級揚聲器、Premium Sound 音響系統、六片 CD 換片裝置、Bluetooth 藍牙通訊與AUX 音源介面等。

先由左排由上而下,再從右排由上而下,看見C70獨特的三片式電動收折硬頂,只要在30秒內就可以完成開篷或關篷程序。

Keyless 免鑰匙門鎖暨引擎啟動裝置

18吋Mirzam鋁合金輪圈

方向盤音響暨通訊控制鍵

Dynaudio 丹麥頂級揚聲器

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標配三組記憶模式)

VOLVO不鏽鋼迎賓踏板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電動硬頂敞篷啟閉鈕

行李廂空間如圖開篷為404L,關篷則為200L。

Premium Sound 音響系統與左右獨立恆溫空調

另外從VOLVO享譽國際車壇的安全設計談起,2010年式C70仍然是以世界上最安全的敞篷車為設計目標,呼應VOLVO創辦人Assar Gabrielsson與Gustaf Larson所言:「汽車是由人所駕駛的,因此在製造每輛VOLVO汽車時,安全性始終是堅持不變的最高原則」。

就安全防護而言,2010年式C70以VOLVO專利設計的車頭可潰縮式結構、車側SIPS側撞防護系統與車尾可潰縮式結構,可有效吸引與抵擋來自四面八方的撞擊力道,讓車輛乘員免於受到直接衝擊。搭配ROPS車輛翻覆人身保護系統,一但發生翻覆將鋼製防護架彈出與經過強化的A柱,讓車輛乘員免受地面撞擊與充足之緩衝空間。

2010年式C70開篷後化身為雙門敞篷車

2010年式C70關篷後化身為雙門跑車

車側SIPS側撞防護系統能夠有效阻擋來自車側的碰撞,避免乘員受到直接撞擊受傷。

IC車側防護氣簾向上爆發充氣,可避免乘員撞擊車體或被車窗碎玻璃割傷

IC車側防護氣簾

SIPS側撞防護氣囊

2010年式C70厚實的車門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

ROPS車輛翻覆人身保護系統與鑰匙

當然,兩段式雙前座防護氣囊、SIPS側撞防護氣囊、IC車側防護氣簾與WHIPS頸椎撞擊防護系統、與全車四人座自動緊縮三點式安全帶之搭配作動,更對於安全功不可沒。

駕馭之樂,絕對一言難盡

2010年式C70更標配ABS防鎖煞車系統、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DSTC 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ABL 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EBL 緊急煞車燈、LED 第三煞車燈、自動防眩車室後視鏡與停車輔助雷達、MMS 空氣質量監測防盜系統、車身水平偵測警報裝置等合作無間,讓駕駛能夠更充容地享受駕馭之樂,避開不必要的危險狀況。

選配-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選配-倒車顯影系統

2521c.c.橫置直五渦輪增壓引擎

而其動力源自2521c.c.橫置直五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30hp/5000rpm,最大扭力32.6kgm/1500-5000rpm,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起步加速0-100km/h需8.0秒,極速235km/h與平均油耗9.4km/L之表現,關於2010年式C70各個面向之實際體驗,在試駕(下)篇說明,敬請期待。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