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有信心,VOLVO看好年銷目標2000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2/2010星期一)

經歷2002年至2003年之休旅車市場高峰,在2002年寫下VOLVO休旅車年銷1700輛、XC90佔70%紀錄,接著在遭遇休旅車市場低潮多年之後,在原廠奧援下,VOLVO改變台灣市場經營重心以轎車市場為主,更在2010年第一季以掛牌數715輛刷新VOLVO在台設立分公司六年來的新高紀錄,同時晉升為台灣第五大進口汽車品牌,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在接受AutoNet訪問時娓娓道來。

不以此自滿,VOLVO更借重授權經銷商經營市場數十年有成之經驗,在台南永康成立全台灣最大的VOLVO展示暨服務中心,展現VOLVO深耕台灣市場之決心。趁此空檔AutoNet把握住難得的機會,訪問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了解VOLVO品牌在台灣市場之經營走向,以及VOLVO品牌在台灣此市場的經營之道。

對於國際富豪汽車成功地以台灣自製廣告片衝高VOLVO S40銷售一事,陳立哲謙虛地表示,一開始廣告原先設定以運動房車形象推廣VOLVO S40,但是考量BMW、M-BENZ與AUDI等品牌產品形象鮮明,S40主打運動勢必受到挑戰,MINI品牌也未見以女性為主要訴求,毅然決然決定邀請形象良好的張鈞甯拍攝以「女性為主要訴求」的廣告片,搭配售價上的策略,成功讓S40受到「女性」消費者青睞,結果成功抓住消費者的心。

在進口汽車品牌環伺的台灣市場,VOLVO如何在台灣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大膽鎖定消費者族群!」是陳立哲不二法門,他更成功地點出VOLVO品牌之價值,包括無與倫比的安全、品味獨到之車輛設計與貼近消費者之環保造車材質等,VOLVO幫消費者想到消費者從未想到的,抓住消費者的心,是VOLVO品牌經營的重點。他表示「以植物染內裝為例,VOLVO體貼消費者會長期處於密閉之車艙環境當中,不以含有鉻等重金屬之化學染料製造內裝材質,幫消費者想到消費者從未想到的,解決了化學染料可能會造成過敏等影響健康之問題,也等於是幫消費者注意健康。當然,安全與設計也是VOLVO品牌所驕傲的。」

針對繼VOLVO S40,VOLVO再推出個性運動形象鮮明之C30,接著S60也將導入台灣市場,看來仍以轎車為主,對此陳立哲認為,VOLVO品牌曾經經歷休旅車市場之高峰,但是近年來在消費者被教育休旅車較耗油且不環保之影響下,休旅車之銷售的確遭遇到影響。考量到休旅車市場之表現,更因為購買休旅車市場之消費者年齡層較高,於是VOLVO決定改以經營轎車市場為主要目標,在VOLVO原廠支持之下,未來將會有更多更新更好的產品導入台灣市場,其中也包括全新大改款S60。他說:「如此考量並非單純只有轎車市場經營為主,VOLVO更考量到消費者年齡層與產品週期之關係,現有購買轎車之消費者,隨著年齡增長、購買力增加與購車需求之改變,未來也有機會購買休旅車。」

最後關於2010年第一季VOLVO有著掛牌數715輛之亮眼表現,陳立哲表示有信心在2010年達成、甚至突破年銷2000輛之目標。看來VOLVO將會持續在台灣這個具有人情味的獨特市場,推出更多更好的新產品,重點產品包括全新S60與改款XC90等。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