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平均油耗達13.4km/L!LAND ROVER Freelander 2獲頒經濟部能源局98年度省油車冠軍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9/2010星期五)

有鑑於全球氣候暖化日趨嚴重,世界各國無不針對能源開發與節約能源議題高度重視,台灣經濟部能源局也有著對應政策,為提高車輛燃油使用效率並減少車輛二氧化碳排放,每月皆會於網站更新合格車型之油耗資訊,而最新一期的「98年度車輛油耗指南」於日前3月8日出爐,九和汽車引進之LAND ROVER Freelander 2 TD4,一舉拿下最省油商用車類別的冠軍殊榮。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為落實永續能源政策綱領「提升私人運具新車效率水準,於2015年提高25%」之目標,已於98年8月4日發布「車輛容許耗用能源標準及檢查管理辦法」修正條文,提升標準約10%。基於前述辦法規定,以及能源局公布之油耗資料顯示,以美國FTP-75程序測試標準下,商用車(認證車型計58款)部分,以JAGUAR &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引進之LAND ROVER Freelander 2 TD4柴油非轎式、旅行式小客車油耗表現居冠,平均油耗達到13.4km/L成績,顯示出Freelander 2 TD4具有高效率動能表現。

Freelander 2 TD4柴油車款,透過先進引擎科技導入,可讓扭力輸出曲線十分平順,在引擎轉速範圍一半區域內就能輸出八成的峰值扭力,同時配合可變葉片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可改變渦輪增壓器的運轉速度,讓引擎在高速和低速運轉時均能獲得充沛的扭力,並提高渦輪增壓器的工作效率。此外,Freelander 2 TD4配備最新一代共軌噴油技術,以極高的高壓噴射燃油,實現對柴油燃燒的精確控制,進而改善Freelander 2的廢氣排放,並大幅提高燃油經濟效益。

除了出色的油耗經濟性外,Freelander 2 TD4同樣承襲了LAND ROVER品牌一貫自豪的道路與越野性能,加上新台幣229萬元的售價定位,讓其於市場競爭中可站有過人利基。

經能源局測試公佈,LAND ROVER Freelander 2 TD4每公升柴油平均行駛達到13.4公里的斐然成績,一舉奪下柴油非轎式、旅行式小客車油耗冠軍,彰顯LAND ROVER在柴油動力科技的精進進化程度,已大幅領先同級對手。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