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XUS上空二兵報到!IS250C開篷代價228萬元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3/2009星期三)

總代理和泰汽車,早從2001年便開始引進豪華汽車品牌LEXUS推出的首款硬頂四人座敞篷SC430,經過一段很長時間的蘊釀,終於在2008年巴黎車展,進行全新硬頂四門座敞篷ISC全球首演,成為IS、ISF性能至尊之後的第三款IS系列車款。也就在6月2日,IS250C正式在台灣發表,並且將分為勁馳Sporty版(新台幣228萬元)、頂級Navi版(新台幣248萬元),開始展現IS車系的上空風情。

從設計面欣賞,IS250C明確果斷V型曲線由網狀進氣壩、水箱護罩一路延伸至引擎蓋,搭配HID氙氣頭燈與類似於IS-F的車身空力套件,車頭視覺侵略感十足。至於車側不論是敞篷開啟或關閉狀態,同樣呈現不弱於車頭的動感氣息,車尾則透過LED導引光條及車尾整合式第三煞車燈,完成IS250C為何如此動感迷人的最後拼圖。

LEXUS IS250C台灣發表,左為和泰汽車資深副總經理蘇純興,右為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

IS250C分為勁馳Sporty版(新台幣228萬元)、頂級Navi版(新台幣248萬元)。



IS250C為四人座硬頂敞篷車。


電動硬頂敞篷,21秒完成啟閉

IS250C最大的特色便是以鋁合金打造的三片式電動折疊硬頂,敞篷啟閉之間只須21秒便可完成,讓消費者一次購車,便可享有轎跑車與敞篷車兩種移動生活。為了避免敞篷啟閉時,意外碰觸行人或障礙物,IS250 C的敞篷配備智慧型偵測啟閉功能,利用車後停車輔助系統,偵測車後方45cm範圍之內的障礙物,並利用儀表板中央顯示幕顯示資訊發出警示音。

名模陳思璇站台,替IS250C宣傳造勢。


動力仿效IS250,車體0.29Cd低風阻

在動力部份,IS250C同樣採用2.5升4GR-FSE汽油V6引擎,透過缸內直噴引擎科技、Dual VVT-I進排氣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208hp/6400rpm,峰值扭力25.7kgm/48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附方向盤換檔撥片、三模式起步控制系統)。在操控部份,LEXUS IS250標配EPS動力輔助方向盤,裝配前獨立雙A臂(附防傾桿)、後多連桿(附防傾桿)懸吊系統。

此外,原廠設計師透過車身造型流線、車側造型平整化、車後鴨尾設計與底盤平整化工程,達成0.29Cd低風阻係數,不僅可讓流經車體的氣流更為平順,同時也能夠提升行駛穩定度。

堅實安全防護

IS250C採用GOA高剛性車體,車底採支架強化設計,以提升車體抗扭曲剛性,GOA根據世界多數國家的安全基準,結合實際事故的發生狀況,獨立研究開發而成,吸收碰撞能量的車身和高強度車室,能夠在碰撞發生時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並將其分散至車身各部位骨架,將車室變形減少到最小,讓座艙空間保持完整,駕駛或車輛乘員才會有活命與逃生的空間。

在被動安全防護部分,IS250C配備六具SRS防護氣囊,椅側內置式SRS側邊氣囊並延展至頭部,即使是開篷行駛狀態,也能保有側面撞擊時前座乘員頭部的防護。至於VDIM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完美整合車輛制動(ABS、EBD、BAS)、車輛動態穩定(TRC、VSC)),以及轉向(EPS)三大系統,藉由完整資訊收集,將轉速、加速、減速等控制系統結合,並且無間合作運作,全方位呵護消費者生命安全。

IS250C配備六具SRS防護氣囊,椅側內置式SRS側邊氣囊並延展至頭部,即使是開篷行駛狀態,也能保有側面撞擊時前座乘員頭部的防護。

LED尾燈

多元化高級配備,兼具舒適與貼心

駕駛敞篷車最容易遇見的空調不夠冷暖與音響音量大小問題,IS250C車身裝置的空調系統會根據溫度、日照、車速等條件,自動調整風量及空調溫度,讓車內乘客能享受最舒適的乘坐環境。而LEXUS與MARK LEVINSON開發團隊新設計的音響系統,會自動透過電腦進行音頻解析,根據敞篷啟閉狀態,放送透明柔和音質。

為了方便後座乘客進出,IS250C在雙前座椅頭枕側設置啟座按鍵,只要輕壓往前的按鍵0.3秒,座椅就會自動移動至前方並傾倒,讓後座乘客方便進出。持續輕壓往後按鍵,座椅就會緩緩復歸原位。頭枕側亦設置扶手,輔助後座乘客站起,以輕鬆的姿勢上下車。此外,包括原廠Navi導航系統、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Semi-Aniline頂級真皮跑車式座椅與雙前座冷熱通風椅,維持LEXUS車款一貫的高貴與舒適。

總代理和泰汽車的動作很快,其實IS250C於今年端午節便悄悄地進駐展示間,幾天不到便已接單突破20張,而且甫公布的兩款車型訂價堪稱合理,未來IS250與IS250 C銷售狀況間的比較,絕對值得關注。很快地,AutoNet也將試駕IS250C,敬請期待。

空調音響自動調整功能


IS250C在雙前座椅頭枕側設置啟座按鍵,只要輕壓往前的按鍵0.3秒,座椅就會自動移動至前方並傾倒,讓後座乘客方便進出。

IS250C正式在台上市。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