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神奇的自動煞車系統!VOLVO City Safety親身體驗才知奧秘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8/2009星期一)
 
敢號稱VOLVO史上最安全車輛,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當然功勞不可少,而此先進科技,更要親身體驗才知!
 

說實在的,要不是曾親身體驗,實在很難想像搭載於VOLVO XC60上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會有如此先進且聰明的自動煞車動作,就算已知道其自動煞車的功能,在車輛即將撞上前方預設的障礙物前,還是很難客至將右腳放置煞車踏板上的反應…

沒錯,對於一般習慣自己控制煞車的駕駛而言,要讓車輛幫你煞車?這對於多數人來說絕對是想都還沒想過的科技境界,但在VOLVO XC60身上,屆由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此先進科技,達成了車輛自動煞車動作。如同先前AutoNet試車組曾在西班牙、台北內湖等兩次體驗過的般,XC60可在相對車速0-15km/h時速間,屆由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幫助,將車輛遭遇前方障礙時自動將車輛煞停,而在相對車速15-30km/h之間,該系統可幫助調整車速,減少車輛發生碰撞的機率,或是減輕碰撞產生的傷害。

相對車速15-30km/h之間,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可幫助調整車速,減少車輛發生碰撞的機率,或是減輕碰撞產生的傷害。

相對車速0-15km/h時速間,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可將車輛遭遇前方障礙時自動將車輛煞停。

話說容易,但就如同本文一開始所介紹般,親身體驗,才能了解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神奇效能,因此為了讓一般民眾了解此系統的過人處,於上週六日(5/16~17)之時,VOLVO Car Taiwan假台北市信義區Neo 19對面之停車場,再度舉行了繼先前廣受好評的台中體驗會之後,第二場City Safety科技體驗會,曾經多次體驗的AutoNet試車組應邀再度前往,見到熱烈參與的民眾不斷的嘖嘖稱奇,就可知道City Safety此先進科技,對於一般用車者的震撼,有多強烈!

5/16、5/17兩天VOLVO Car Taiwan假台北市信義區Ne0 19對面停車場舉行 City Safety體驗活動,參與民眾踴躍熱烈。

AutoNet所參與的體驗會當天,現場民眾踴躍參與,而在參加體驗活動前須先確認持有駕照與閱讀與簽署相關安全規定。

正式體驗前原廠人員還會進行活動規格與講解。

體驗過的民眾無不驚訝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神奇功效。

過去曾介紹過,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設計原意,乃是因為根據統計,將近75%的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於車輛時速低於30km/h的情形下,不夠專心開車而發生碰撞,原因非常的多,除了開車講手機之外,近一半駕駛於意外碰撞發生前並未煞車,也就是開車不夠專心。有鑒於此,VOLVO致力研究City Safety安全系統,希望讓這種交通事故從地球上消失,大幅減少至少五成以上的追撞事件。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最早出現在VOLVO XC60概念車,2007年底特律車展首演,將有助於幫助駕駛減低撞擊前方車輛的安全系統。根據研究報告顯示,75%的低速車尾撞擊事件,發生在車速達到30km/h時,因此,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方會有著30km/h的最高速限設定,且如同上述般,在相對車速15-30km/h之間,系統可幫助調整車速,減少車輛發生碰撞的機率或減輕碰撞產生傷害;相對車速在15km/h以下時,系統則可完全煞車,避免發生碰撞。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核心為CVM迫近速度模組,位於擋風玻璃內側的後視鏡前端,由雷射感應裝置與作為運算之用的相關電子元件構成。

雷射感應裝置,能夠涵蓋車輛前方約六公尺範圍,頻率為50Hz紅外線光束,分別投射至前方車輛的左側、中央與右側。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能避免市區車流中常見的低速追撞事故,而這項技術搭配結合CWAB自動煞車碰撞警示系統,能讓XC60在任何行駛速度下遇到可能發生的追撞事故時,都能自動預先加壓煞車,有效幫助駕駛避免碰撞或減輕碰撞時所造成的傷害。

當自動煞車系統作動時,會顯示是由CWAB或City Safety系統引起。

當然,XC60上所搭載的,除了當天可體驗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外,還包含有CWAB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系統、DA車距警示系統、EBL緊急煞車燈、DAC駕駛控制輔助警示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TSA拖車穩定輔助系統等汽車安全科技,讓XC60能夠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安全VOLVO車,也展現出VOLVO期望車輛安全,就要從時速0 km/h開始的概念。

而除了再度廣受好評的台北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體驗會外,於5/23 (週六) 之時,VOLVO Car Taiwan也將於高雄大遠百追夢廣場再度舉行,有興趣的民眾們,不妨把握機會,至親臨現場體驗VOLVO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神奇科技!

要體驗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5/23 (週六) 來到高雄大遠百追夢廣場,你就有機會見識此號稱VOLVO史上最安全車款的箇中奧秘。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